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世锦赛望夺三金 林丹最大对手是自己

2010年08月23日08: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巴黎8月22日电(记者 卫中)前来巴黎参加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中国羽毛球队22日下午应邀来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做客。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中国队夺冠目标时谦虚地表示:基本目标数是3块金牌,争取更多。

中国羽毛球队代表团的到来,受到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公使刘海星等外交官们的热情欢迎。

孔泉大使说,这次来巴黎参赛的25名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中,有19位是世界冠军。“你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令人钦佩和喜爱” 。他祝愿中国队在巴黎一往无前,所向披靡,打出水平,打出个性,打出精神。“届时,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一定为你们助威加油”。

李永波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到夺冠目标时,他谦虚地表示,这次没有“内定”夺冠的任务目标数。“不过,由于球迷对中国羽毛球队期望很高,队员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用好成绩回报球迷、回报祖国。”

李永波说:“世锦赛设有5个单项冠军,客观分析,拿其中的3个是我们的基本数。要说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首先是女双,然后依次是女单、男单、混双和男双。”

李永波介绍说,中国羽毛球队在10天前才结束为期2个半月的首届中国俱乐部联赛,所有来巴黎的运动员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联赛消耗了不少精力和体力,而且没有足够时间进行封闭性、有针对性的集训,这和上届世锦赛有点不同,所以就没有给运动员定硬任务,“何况,竞技体育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和偶然性”。

谈到男单,李永波认为,“冠军王”林丹这次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要他战胜自我,就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再次勇夺冠军”。

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在去年印度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一举揽下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4枚金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