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搜证据向足协申诉裁判 要求取消小格红牌

字号:T|T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在主场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2比2逼平,遗憾地与胜利失之交臂。本场比赛,国安一扫锋无力的颓势,而河南建业也鲜见倒地拖延时间,但原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却让当值主裁判张雷拙劣的表现吹变了味儿。

■开场6分钟罚下小格惹争议

上半时第6分钟,发起快速反击的小格被王寿挺战术犯规拉倒,小格起身后有个轻微推对方的动作,王寿挺极为夸张地掩面倒地。张雷在给王寿挺黄牌之后,对小格出示了红牌!小格、国安队员及观众们均被这个判罚惊呆,因为这个动作最多也就是一张黄牌。这个争议判罚也直接破坏了场上的均势,导致国安队几乎防守了一整场比赛。建业主帅唐尧东也表示,“河南队第一次享受对方上半场就少一个人的待遇。”而国安队人数上的劣势在下半场后半阶段逐渐显现出来,队员们体能明显下降,最终被徐洋和内托连进两球。

■补时出现超级乌龙

而张雷本场比赛最大的乌龙出现在最后时刻:下半时伤停补时原本为3分钟,但张雷在补时仅1分50秒后就鸣哨结束了比赛,双方球员都准备退场。但在第四官员和国安教练组的集体提醒下,张雷才明白过来自己误以为补时两分钟。随后他让两名边裁重新回到边线,两队队员重新比赛。重新开赛的举动可谓两头不讨好:他吹哨前正在发起进攻的国安丢失了球权,而本已开始庆祝拿到一分的河南建业也不愿再踢下去。事实上,当张雷第二次吹响终场哨的时候,补时表的时间也还没到3分钟。张雷对本场比赛的执法,让人哭笑不得。

■国安将上诉取消红牌

主裁判张雷的表现,让国安队员很不满,队员们直言,“不知道裁判怎么想的,开场就是一张红牌,守了一整场,累死了。”而在小格看来,“我只是轻轻碰了他一下,我不知道这个动作为什么会给红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比赛一结束就给足协有关人员打电话要说法,而罗宁更是直言,“我们不要求偏袒,但是至少应该在主场给我们一个公平的比赛环境吧。”

据了解,国安赛后已开始搜集证据准备向足协申诉,要求取消这张红牌。

洪帅无言队员遗憾

10人作战,还能取得2比0领先,但最终却在自己的主场被对手逼平,国安上下对于这样的比赛实在难以接受,洪元硕罕见地没有评价比赛,而队员们更是遗憾不已。

“今天的比赛,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很难评价,所以我就不评价了。因为在某些因素的主导下,比赛变得非常混乱。”洪元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罕见地拒绝评价比赛。而对于一次性派上三名年轻队员,洪元硕表示绝非豪赌:“之前一直想用,但是没有机会,现在正好赶上没人,就把他们派上去了,表现都很好,一点也不怯场,我非常满意。”

而队员们则对于没有拿下比赛万分遗憾。“这裁判真是没法说,好好的一场比赛被他给毁了。”一位队员这样说。“鲁能输给辽宁了,但是我们自己没赢下来比赛,失去了好机会啊。现在和申花的差距也有点大了。”但是这场比赛还是让国安队员看到了希望,“少一个人还能踢成这样,下一场对山东我们绝对有戏!”

■文/本报记者张巍

张稀哲后生可畏

选穿红鞋梅开二度

昨天的比赛,洪元硕进行了豪赌:从国青归来的小将张稀哲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专门选择了一双红色的球鞋,而第一场首发在开场9分钟内就收获两个精彩进球,则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第一次中超首发,第一次当选全场最佳,第一次成为电视新闻短信平台的主角……本场比赛对于张稀哲来说有着太多的特殊意义,但是这个来自湖北的小伙子还是有些遗憾:“本来以为能赢下来的,要是瑞恩不被罚下,我们今天真的能赢。我专门选了一双红鞋,但是真没想到能进两个球。”不过毕竟是年轻人,很快便把不快抛诸脑后。“你准备请我们吃点什么啊?”同屋的谭天澄开玩笑地说。“随便,你们自己说吧。”张稀哲笑着说。

不满20岁的张稀哲,当年被国安的教练从30多名小球员中挑了出来,并带到了国安。而他第一场中超比赛是在去年李章洙治下,替补上场的他帮助队友创造了一个点球,对此张稀哲记得非常清楚。昨天洪元硕给了他更多机会,他也用两个精彩绝伦的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他的未来注定远大,两个进球只是他在中超联赛的开始。

■文/本报记者张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