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三年绝症终得救 标王战国米尤文验出真才

2010年08月23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三年绝症终得救 标王战国米尤文验出真才

帕帕防守皮耶罗

腾讯体育讯 过去3个赛季,AC米兰战绩低迷。普遍认为,米兰3年四大皆空的一大问题,在于中卫位置。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二人值得信赖,但问题是两人一旦有一个受伤,再没有可以信任的人可以顶上。现在,人们看到了恶疾得救的希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出现,给了人很多期待。

今年夏季,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几乎没有收购,以租借为主。唯一一笔花了钱的收购,就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目前来看,希腊人很可能成为红黑军团的夏季标王。原本人们认为,帕帕来到米兰,补充的是边后卫位置,可是在阿莱格里麾下,帕帕只打了一场边后卫,就成为中后卫位置上的球员。

帕帕在米兰的首秀,打的是右边后卫,对手是酋长杯上的阿森纳。希腊人的表现不错,同时多次去中路完成抢断和解围。于是从第二战对阵里昂开始,帕帕就成为了中后卫。截止目前,阿莱格里在中后卫位置,给了帕帕20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酋长杯对阵里昂,62分钟;对阵帕纳辛奈科斯,30分钟;TIM杯对阵国米,20分钟;对阵尤文,90分钟。在这200分钟时间里,AC米兰的对手并不弱,但红黑军团一球不丢!

在今天的比赛里,帕帕与蒂亚戈-席尔瓦搭档中后卫。由于米兰攻势很盛,所以后卫线压得比较靠上,只需提防对手的反击。帕帕几次和对手攻击手单挑,显示出了全面的优势:第12分钟,皮耶罗试图在帕帕身前控球,被希腊人轻轻一撞,失去球权;第20分钟,尤文右路起球,特雷泽盖试图抢点,却被帕帕死死卡在身后;第47分钟,佩佩右路里切试图打门,但帕帕飞抢而出,轻松将球断下。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米兰防线的表现极其出色,没有给尤文太多机会。

下半场尤文换上了西索科等人,攻势有所好转。帕帕、蒂亚戈-席尔瓦两人的防守压力逐渐增大,但是即便如此,米兰仍然没有给尤文多少好机会,尤文这段时间有6脚射门,3次是禁区线外的远射,2次是右路小角度的攻门,无法在禁区内觅得空间。唯一一次禁区内的机会,是在第87分钟,阿毛里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同样被帕帕干扰,所以打偏。

赛后,阿莱格里在米兰官方网站上很开心的讲道:“我得说,蒂亚戈-席尔瓦在中后卫位置,以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都做的很好。整个防线的表现都很出色。”赛后,博内拉也指出:“今天的比赛,防线运转的很好。我们在更衣室里,也在不停的讨论如何把防守组织得更到位,只要你守好了,进球就会到来。对于球队的攻击手来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知道,球队的防守能够给他们以信心。”

米兰的夏季热身赛打到现在,红黑军团面对阿森纳、里昂、国米、尤文的挑战,常规时间内都保持不败。球队的防守有所改善是显而易见的。当然,这并不是说,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就比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表现得更好。关键问题在于,帕帕的到来,使得米兰在中后卫位置有了更多的球员,即便是内斯塔、席尔瓦中有一个人无法出场,米兰仍然可以排出可以信任的中卫搭档。

这一点太关键了。众所周知,内斯塔是多伤体质,席尔瓦也有过因伤缺席的历史。过去一年,每当此二人中有一人缺席,莱昂纳多就只能派上老迈的法瓦利,或者是卡拉泽等人救火。红黑军团没有靠谱的防线,战力大受打击。而如今,帕帕这样一个可以打中后卫、又可以打边后卫的球员到来,使得米兰防线的储备提升,这对于红黑军团应对多线征战来说绝对是好事。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不过才22岁,考虑其年纪,如果他能够持续目前这样出色的发挥,那么必须说,红黑军团做了一笔好买卖。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