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橙军惨败如山倒! 马林吃透鲁能三招轰塌泰山

2010年08月23日07:4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会研究鲁能至凌晨

马林三招轰塌泰山

为了准备与鲁能泰山队的这场比赛,辽宁队主帅马林召集教练组在昨天开会研究泰山队的软肋,这个会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马林和教练组的心血没有白费,他们研究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3招,正是这3个杀招,让泰山队在上半时尚未结束就提前崩塌。

第一招:抓机会、抢机会

马林等人反复观看泰山队的比赛录像后认为,对阵泰山队这样强大的对手,必须要把握好机会,“泰山队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极强,如果我们不能先进球,或者浪费机会,比赛过程就会变得很麻烦。”因此,马林给辽足制定的第一招就是抢机会。通过比赛可以体现出马林的这个思路,辽宁队今晚的攻击效率极为惊人,几乎每次进攻都能给泰山队的防线带来巨大的麻烦,上半时如果不是杨程高接抵挡,泰山队的失球数肯定会超过3个。而辽宁队第四个进球,则是抢出来的机会,全场发挥上佳的杨旭从张弛脚下断球,给于汉超送出单刀良机,正是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泰山队扳平的希望。

第二招:打反击、打身后

在这场比赛之中,辽宁队一口气打进4球,除了最后一球属于抢出来的机会之外,其他3个进球全部都是来自快速反击和义无反顾地攻击泰山队防线的身后。第14分钟,辽宁队杨旭直插两个中后卫身后,队友适时送出直传,这样简单的配合轻松撕破了泰山队的防线,迪亚基特无奈之下只能在禁区内放倒杨旭,送给辽宁队一个点球,陈星一蹴而就;第30分钟,周海滨头球解围失误,将球送给了站在泰山队防线之后的杨旭,后者轻松获得单刀,将比分扩大为2:0;第38分钟,辽宁队再次打出快速反击,辽宁队右路将球传向泰山队防线身后,还是杨旭在禁区前沿面对弃门出击的杨程和紧追不舍的张弛,头球一点,皮球飞进球门,3:0!上半时进行到第38分钟,辽宁队用了相同的战术就几乎锁定胜局。

本赛季鲁辽两队首回合较量,辽宁队敢在客场跟鲁能泰山队打对攻,结果吃到了0:2的败仗,吃一堑长一智的马林今晚非常务实地选择了稳固防守后利用杨旭的冲击力和于汉超的速度、技术坚决打快速反击。有一个镜头可以看出马林此招有多么狠:全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辽宁队再次获得反击机会,一瞬间就有4名队员从后场扑向泰山队的禁区,而此时泰山队加上回防的队员竟然只有可怜的3人,幸亏杨宇的射门滑门而出,泰山队才避免了5球惨败。在反击的同时,辽宁队异常注重防守的人数和协防,他们所有队员都能够快速退回自己的半场全力防守,每名泰山队队员的身边都有辽宁队员贴身紧逼,橡皮筋式的攻防转换极大地限制了泰山队的进攻,韩鹏和曾经的辽足杀手李金羽全场比赛都很难寻到机会。

第三招:破核心、打软肋

马林的第三招同样凶狠:限制泰山队的进攻核心,反击时专打泰山队的软肋。在比赛中,泰山队的两名前锋始终在辽足的重重包围之中,安塔尔在传接球时总会受到对方极大的干扰,这就导致泰山队中场的控制力下降,全队的传球失误陡然增多。泰山队主帅伊万在赛后也颇为无奈地承认,泰山队今晚的传接球失误实在是太多。

找到泰山队的软肋并进行成功的攻击是中超各队一直的追求,马林今天晚上就找到了。因为卡洛斯受伤,刘金东不得不转移到中路配合迪亚基特防守,矫哲停赛后,因为苑维玮刚刚复出还要寻找状态,伊万只能将小将张弛顶到右后卫的主力位置上。于是,泰山队两名中后卫偏慢的速度以及张弛的经验不足和对抗能力不足就成了泰山队此战最大的两个软肋。很不幸,这两个软肋全部被马林很准地找到了。杨旭、于汉超等人轮番攻击泰山队的中路和右路,辽宁队的4个进球全部出自对这两个环节上的攻击。虽然伊万赛后对记者说,他从来不在公开场合点名批评任何一名队员,年轻球员比赛有一些失误,是非常正常的,每个球员在比赛中都有不好的时候。但在泰山队丢掉第四个球后5分钟,伊万就将张弛换下,已经说明对他的防守不满。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马林战术的成功。记者董宏磊(时报沈阳8月22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