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尤文各曝恶疾 新赛季仍无力颠覆国米王朝

2010年08月23日0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尤文各曝恶疾 新赛季仍无力颠覆国米王朝

腾讯体育讯 2天之内,圣西罗-梅亚查球场举行了两场比赛,昨天是意大利超级杯,国米3-1击败罗马;今天是贝斯科尼杯,尤文点球击败米兰。四支夺冠热门集体在一个球场亮相之后,意大利媒体第一时间给出的评论是:国米仍然最为领先,米兰、尤文、罗马,各自有各自的麻烦。

单从比赛的精彩程度来看,国米与罗马一战,显然要比今天的比赛更加精彩。当然,这多少也是因为超级杯是正式比赛,而贝卢斯科尼杯毕竟是友谊赛的缘故。但是,从球员的状态、阵型的磨合、球队打出的东西来看,在距离意甲开战还有一周的前提下,国际米兰确实更加领先一点。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贝卢斯科尼杯上,各自曝光出了球队的麻烦。

AC米兰的麻烦在哪呢?问题集中的体现在轮换球员身上。今天,AC米兰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占据优势,小罗、皮尔洛等人也不断的输送出好的传球。但是,作为新人登场的奥杜亚马迪不断的浪费的机会,其中两次都是势在必进的机会!一次在门前3米,小罗球传过来,小将把球趟出底线;另一次是队友左路开出球,小将门前4米处胸部停球稍大,被对手破坏。

从这两个细节来看,奥杜亚马迪虽有不错的身体素质,但至少现阶段,还不可能成为AC米兰可以依靠的力量。所列举这些,并非是要抨击小将,而是要证明一个问题:一旦帕托受伤,米兰在这个位置就没有放心的人可用!这才是米兰争夺冠军最大的问题。

试问,今天帕托受伤,米兰就只有奥杜亚马迪可用,这样的储备厚度,在漫长的联赛里、在残酷的多线征程里,是否会出现问题?在今天的出场阵容里,一旦皮尔洛、小罗等人受伤,谁能顶上?问题是在一个赛季的征程中,谁也不敢保证皮尔洛、小罗、帕托能够全勤。赢得联赛靠的是阵容厚度,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

相对而言,国米、尤文的储备厚度无疑要更厚实一些。国米在多个位置都有储备人才,尤文图斯阵容也很庞大,且无欧冠的牵制。不过尤文图斯也有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里,斑马军团在接近70分钟的时间里被对手所压制,难以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归根结底,尤文并非实力不济,而输在球队彼此之间没有默契,球队的体系还未成型。这也不奇怪,新赛季尤文的主力阵容更替过半,主帅也换了,主打阵型也变了。球员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磨合到位,才能适应新战术。目前的尤文,正处于战术的磨合期,其发挥自然难免有所起伏。

《都灵体育报》说:“今年夏季有世界杯,这使得德尔内里可以用来夏训的时间太短,这是一个隐患。德尔内里只能和时间赛跑,但从贝卢斯科尼的阅兵来看,新尤文图斯还远未成型”。如果这种磨合,在联赛初期影响了球队的成绩,那即便是尤文磨合到位后真具备争冠实力,竞争形势也会有所不利。

相比之下,这一点上,恰恰是国米占据优势。今年夏季,国米虽然换了主帅,但阵容结构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使得国米在磨合上具备优势。在联赛初期,国米的默契程度无疑要超过尤文,这是一个利好。

罗马的问题同样暴露出来,拉涅利虽然有能力打造出一支运转不错的团队,但这支球队却缺少一些夺冠必须的掌控力。罗马队可以在一些时间打得很好,但是一旦陷入逆境,球队的发挥往往会截然不同。罗马昨天丢了一个球后,心气就完全散落,没有强悍的斗志,是很难夺取意甲冠军的。

总而言之,两天内的两战,四强显示出的状态是有所不同的。客观来说,国米仍然处于领先米兰、尤文的境地。这预示着新赛季的基本格局:国米实力依然最强,米兰尤文想要挑战蓝黑军团,就必须意识到一点:放低姿态,立足于拼,只有当斗志、激情、对荣誉的渴望都超过国米时,上述两队或许才能够实现复兴。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