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谈世锦赛两大困难 金牌能拿几块拿几块

2010年08月23日0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国羽毛球队将迎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的比赛。当地时间22日晚上,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世锦赛的训练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全队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总教练李永波就在场地上进行了动员,他表示虽然这次出征中国队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他还是要求队员们努力调整自己、多跟教练沟通,能拿几块金牌拿几块金牌。

因为这次世锦赛是紧接着羽超联赛,队员们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所以李永波总教练也点出了队伍面临的困难:“这次比赛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一个是我们的状态可能不像以往备战大赛那么出色,另一方面我们对对手并不是特别了解,毕竟三个月没怎么打过国际大赛。”

队员身体状态一般,对对手了解不够多,是中国队面临的两大困难,而李总也跟队员们传授了如何解决困难的办法:“明天比赛就要开始了,因此我们只有三个晚上、两个白天的短暂调整时间,所以希望我们的队员们集中精力、保证休息,这个跟以往的比赛不太一样,就是希望大家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专门从北京带了厨师来,虽然跟家里还是没法比,但是厨师已经在尽最大努力,争取在后勤方面给我们最大程度的保障,所以大家也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把休息放在第一位,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只有把自己调整好,才能有精力体力对比赛进行支配,这一点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得到。”

调整好自己是取得好成绩的第一要素,而了解对手才是百战不殆的重要法宝,李总希望队员们多跟教练沟通,把对手的情况准备好:“大家要用更多的时间分析和观察对手。包括跟教练员沟通,自己也要比以往更用心一些,因为我们这几个月没有打国际比赛,我们宁愿把对手估计得更高一些,这样我们就会对困难准备得更充分。这一次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和工作人员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我们队伍的荣誉而战,为国家的荣誉而战,尽全力取得我们认为的最理想的成绩,能拿几块金牌就拿几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