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逆转费什 四度捧杯止冠军荒

2010年08月23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逆转费什 四度捧杯止冠军荒

费德勒四度捧杯结束冠军荒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四十三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费德勒在轰出11记ACE球之后以6-7(5)、7-6(1)和6-4逆转击败美国大鱼费什,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3个ATP单打赛事冠军。这是费德勒第四次获得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他目前的大师赛数量已经达到17个,追平阿加西但距离最佳的纳达尔还差1个。

费德勒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强势反弹,上周的罗杰斯杯就杀进决赛,最终不敌穆雷憾失冠军,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半决赛中战胜巴格达蒂斯之后,他已经确保了自己目前世界第二的排名和美网的2号种子。而费什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他之前已经连续战胜了穆雷和罗迪克两位高手。

费德勒和费什职业生涯有过6次交锋,费德勒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硬地上瑞士人3胜1负,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2008年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中,费什曾经直落两盘横扫费德勒。

今日比赛开始之后,费什率先发球,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最终在经过9次平分的激烈争夺之后,费什顽强保发成功,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时间的焦灼,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费德勒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费什凭借ACE球化解了危机,前10局两人战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费什的ACE球依然是瑞士天王无法攻克的堡垒,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在小分5-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3分,最终以6-7(5)输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什在第5局拿到了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比赛随即再次陷入胶着,前8局两人各自保发得手战成4-4平。接下来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费德勒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5领先进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费什在第1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还是顺利保发得手,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6-1拿到5个盘点,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ACE球锁定了本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中,两人开局阶段的发球局都保得十分扎实,前6局双方都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和第8局两人各自保发,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破点,随后他连续逼迫费什的反手,美国大炮回球挂网,费德勒成功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在费什挽救一个之后,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