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弹琴调节训练 签证难倒教练无缘美国行

2010年08月23日0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歌是一个传说。”自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爆冷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摘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后,刘子歌的名字就取代了罗雪娟,成为了中国游泳的新标志。然而在去年三破世界纪录后,一向低调地她却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一直没有参加任何的比赛。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赛原本是刘子歌今年的第一站国际比赛,没想到由于此前教练金炜的签证没有下来,刘子歌自己一人最终也难以成行。今年的首秀不得不推迟。

自从去年全运会上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后,刘子歌年底又在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刷新了短池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体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今年年初,刘子歌还前往英国训练了一个月,但是训练效果如何由于没有比赛的检验,一直不为人而知。为了继续调整状态,刘子歌今年放弃了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原本计划参加泛太平洋游泳赛事,没想到受到签证的牵连后,她的首演只能继续推迟。

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刘子歌的心情,她最近一直都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游泳队今年特地安排了不少课程,比如心理辅导以及舞蹈课,刘子歌也是其中的热心参与者。

据介绍,刘子歌的宿舍最近又多了一个电子钢琴,这成为她放松的好工具。在训练闲暇之余,她总是不忘弹琴来调节下自己紧张的训练。

刘子歌今年的主要任务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和12月份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到底苦练了一年的她能否打破今年国际泳坛的沉寂,一举再次改写世界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