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扳两球平劲旅当胜 唐尧东工体完成自我救赎

2010年08月22日2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能够在工体带走一分,在赛前绝对是河南队的奢望。毕竟这支球队已经今非昔比,连续五轮不胜的压力已经使球队上下压力重重,主帅唐尧东的命运也几乎全部寄在与国安队比赛中,如果继续输球,恐怕这位将河南足球带到历史最高点的主帅,就要真的下课了。

赛前大多数媒体都预测本场比赛河南队一定会采用老虎不出洞的防守打法,而比赛中河南队排出的“451”阵型也验证了这一点。但令唐尧东没有想到的是,国安队的张稀哲开场3分钟就轰开了曾诚的球门。虽然小格里菲斯的报复伤人让国安队付出了一张红牌的代价,但很快新的打击又来了,张稀哲在第10分钟再次破门。河南队已经以0比2落后了。

也许就是这种出乎意料的局面,让唐尧东的指教能力经受了一次最大的考验,而他在第15分钟的换人决定,虽然冒险却最大限度的给场上球员以鼓励,那就是放手狂攻,决不能在客场束手就擒。唐尧东用奥利萨德贝换下了后腰王寿挺,至少有两点意义在里面。一是换上前锋扯下后腰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把阵型变为“442”,开始狂攻国安,决不能坐以待毙,二是换下了有一张黄牌在身的球员,也防止了本方队员在后面的比赛中有可能出现的减员情况,毕竟作为一个防守型的后腰,王寿挺在后面的比赛中因为犯规再次吃到黄牌的可能性也绝对存在,所以说唐尧东的这次换人绝对大胆,也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对球队和自己的救赎。

不过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河南队却几乎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奥利萨德贝出场之后,得球的机会并不多,两个边路在国安队罗斯和徐亮的防守下,也很难获得从容传中的机会,这样一来,禁区内内托和奥利萨德贝抢点的优势也很难发挥。甚至河南队的球员在多一个球员却屡屡不能制造杀机的情况下,出现了急躁的情绪。不过在经历的中场休息之后,唐尧东再次破釜沉舟的将中后卫宋泰林顶到了后腰位置上,增加了中前场的人数,继续压缩国安队的阵型,这其实也给国安队反击留下了更大的开阔地,一旦被国安队再次破门,那么0比3的比分就意味着比赛提前结束了。

好在国安队在70分钟之后出现了体能上的严重不足,河南队的进攻也开始出现更多的机会。第71分钟,内托的突破和传球造成了国安队禁区内的混乱,徐云龙的铲球虽然破坏了奥利萨德贝的射门可能,但却给徐阳制造了直接面对杨智的机会,结果后者轻松推射死角得分。而在第80分钟过后,国安队的体能情况再次出现了更大的下滑,导致宋泰林在传球时毫无顾忌,内托在头球攻门时也把国安队的后卫倚在了身后。其实如果运气更好一点,河南队完全有机会在最后5分钟里绝杀国安队。奥利萨德贝的右路传中精确的找到了禁区内的宋泰林,可惜后者放着右侧大半个球门不顶,非要将球顶向杨智把手左侧,结果角度被完全封死,球也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不过,2比2的比分绝对已经让河南队和唐尧东逃过了一劫,毕竟球队在7月24日战胜了杭州之后,已经有快1月的时间没有赢球了,积分也从三甲直接滑落到了八名开外。正如唐尧东赛后所言:“前一段我们的状态确实比较低迷,队员压力也比较大,今天我们能够在北京带走一分,已经很是幸运,不过我们还有一个心愿,就是通过这场比赛球员们自信心能够提高。”不知道这场平局,会不会成为今年河南队的转折点,唐尧东命运会不会因此而改变。(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