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曹阳伤停半年终复出 急待摆脱罢训风波阴影

2010年08月22日22:33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20轮,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杭州绿城,比赛中双方各击中一个门柱,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天津队老队长曹阳5个月后终于伤愈复出并首发出场,这也是曹阳经历“罢训风波”后首次出现在主场,现场球迷对他比较宽容。本场比赛曹阳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整场比赛表现平平。

在今年初发生在天津队中的“罢训风波”在当时影响颇大,其中的主角就是球队昔日的队长曹阳,他率领韩燕鸣、谭望嵩和杨君这几名主力球员公开拒绝参加球队春训。能够代表弱势的球员一方向强大的俱乐部公开叫板,这一举动赢得了无数球迷的敬佩,不过随后事情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曹阳这位带着大哥突然倒戈被俱乐部成功“招安”,使得韩燕鸣、谭望嵩、杨君等人非常的被动,其中的韩、杨二人目前为止依然无球可踢,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众多球迷强烈的不满,甚至有球迷提议要在主场比赛时通过各种方式“抵制”曹阳。

虽然面临着种种非议,曹阳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曹阳本人也希望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来挽回自己在球迷心目的形象,本赛季首场比赛天津队客场挑战青岛,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曹阳在与对手争抢一个高球时,不慎落地崴伤了右脚,原本还想再坚持一下的他刚一拿球,就感觉伤处一阵钻心的疼痛,无奈之下主动申请离场。赛后经过诊断,曹阳右脚踝两处骨折,必须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后经过数月的休养,曹阳的伤势才逐渐痊愈,本场比赛由于佐里奇停赛,另一外援中卫又受伤,阿里汉不得不派出久违赛场的曹阳,并且是打他并不太熟悉的中后卫,这也是曹阳“罢训风波”后首次出现在主场,而此时他已经不在是球队的队长,赛前当曹阳的名字被现场主持人喊出时,一些球迷还是送出了掌声,应该说天津球迷还是非常的宽容。

不过不知是久违赛场状态没有恢复到最好,还是对中后卫位置不太适应,又或者是心里依然有“罢训风波”的阴影,总之全场比赛曹阳并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昔日那种犀利的助攻也没有出现,更是缺少了昔日在球队被动时指挥、带动队友奋力争胜时的那种霸气,当然下半场一次门前头球攻门以及一次本方禁区内非常勇猛的头球解围还是让球迷看到了这位曾经让中超各球队头痛的“带刀侍卫”的风采,当然曹阳要想重新赢得球迷的心,还需要更加出色的表现以及一粒粒精彩的进球。(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