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鲁大战搅乱中超格局 争亚冠与冠军同样火爆

2010年08月22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在同辽宁的直接对话中,以1-4惨败于对手。这场比赛对于中超联赛的走势,有着重大的影响。申花继续不温不火的客场一球力擒重庆,不声不响的已经紧随鲁能的脚步,目前双方的分差仅差了一分而已。同时辽宁在拿下了这场比赛之后,也看到了进军亚冠的希望。如果能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亚冠资格,那么这个赛季对于辽足而言堪称梦幻式的。

在天王山战役逆转申花后,鲁能前进的脚步却明显放缓。随后的比赛里,鲁能输了三场即是明证。先后败给了联赛上游的杭州和辽宁,绝对不能用大意来搪塞,尤其这场比赛球队防线被辽足彻底射成了马蜂窝。只能说如如今的鲁能远没到无懈可击的程度,尤其是球队脆弱的后防线,时刻都可能成为阻碍鲁能更进一步的定时炸弹。

申花的青年军们虽然欠缺稳定,却不缺乏韧劲。当天王山输球之后,不少人都认为申花可能会就此垮掉,可是他们却没有。仍然不声不响的紧随在鲁能之后,这支以89年球员为主打的青年近卫军,到底有多么可怕已经可见一斑。客场力擒重庆的比赛看似中规中矩,但申花就是以这样不温不火的态势冲击着中超联赛的冠军宝座。若申花最终能够实现神奇翻盘,那么布拉泽维奇手下的这支申花,将绝对拥有同95年的青年军申花比肩的资本。

至于北京国安,向来攻击力匮乏的他们,在连续收获到两场平局之后,已经距离中超冠军之路愈发遥远。世界杯重新开赛之后,国安虽然一度连战连胜,但却难以掩盖他们背后的隐忧。尤其是多场比赛里,均是以最微弱的1球优势险胜对手,缺少酣畅淋漓的胜利。中超联赛还未产生过卫冕的球队,以当前御林军这般羸弱的攻击力来看,想要成功的打破这个定律,难度无疑是极大的。现在他们现在不要说争冠,努力甩开追兵保住亚冠联赛的入场券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至于辽宁在这场比赛胜出之后,已经有了憧憬亚冠的资本。目前从第3名的国安,到第10名的国安间,仅差了区区五分而已。随便的两轮联赛,即可以让前四出现天翻地覆的走势。去年的轰轰烈烈争冠,如今变成了轰轰烈烈争四,不变的却是一样的激烈刺激。

作为今年中超头号黑马的辽足,若想实现进军亚冠的目标,仍然需要增加自己的稳定性,避免向之前那般大起大落。要知道中超联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升班马打进亚冠联赛的先例,辽足所要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从08年的降级到去年的升级,再到今年的冲击亚冠。辽足用了三年的时间,经历了一出悲喜剧。以当前辽足的锐气和冲击力来看,即便是豪华军团杭州或卫冕冠军国安,恐怕都会对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近卫军予以重视。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