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连败瞬息将实德打回原型 争亚冠黄粱一梦?

2010年08月22日22:30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客场负鲁能,主场负金德,联赛第二阶段取得七轮不败之后,大连队却在最近两轮比赛中遭遇连败。俱乐部订下的冲击亚冠名额的目标,看上去似乎是痴人说梦……

腾讯体育讯 自韩国人朴成华入主大连实德队之后,球队在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前七轮比赛中,取得4胜3平的不败战绩。也许是韩国教头和实德俱乐部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连遭败绩。实德俱乐部订下今年联赛冲击亚冠名额的目标看上去似乎是在痴人说梦。

七场不败究竟有多少水分

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大连实德队在新任主帅朴成华的带领下,取得了四声三平的成绩。而在这七场比赛中,不乏主场3-0大胜国安,客场1-0绝杀建业的经典赛事。连克中超劲旅让球迷们产生了美妙的幻觉,似乎那个甲A时代所向彼靡的大连队又回来了。

其实,在这七场比赛中,大连队主场逆转长春,最后时刻进球逼平陕西,依靠对手的乌龙球绝杀青岛的比赛,似乎都有些运气成分。面对10人应战的陕西队,大连实德仅在最后时刻依靠卡布罗夫的进球艰难战平对手。而在主场面对青岛队的比赛中,如果不是青岛中能在领先时,在反击中多次浪费面对门将的绝好机会,大连实德队想在主场翻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过,年轻的大连队在朴成华的带领下,依然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只不过,球队在第二阶段取得的7轮不败,并不是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进攻端多核心 四叉戟无法合力

客场被鲁能逆转,主场遭金德绝杀,两连败彻底将此前七轮不败的大连实德队打回原型。接连两场比赛的实力,暴露了实德队攻守两端的顽疾。

高中锋卡布罗夫到来之后,大连实德队在进攻中有了一个桥头堡式的人物。朱挺和詹姆斯两个突击手活动在两翼,安贞焕埋伏在卡布罗夫身后策动进攻。看上去,大连实德队的进攻组合非常完美。不过,正是由于实德队前场堆积了四名攻击手,四人在一场比赛中有效的配合并不多见。而朱挺和詹姆斯并不是以传球见长,他们更多的是突破和积极跑动,缺少了边路传中,高中锋卡布罗夫的威力自然大减。

事实上,实德队的进攻以安贞焕为核心,还是以卡布罗夫为核心,就连主帅朴成华自己也想不明白。本场比赛下半场,朴成华只能换下孤立无援的卡布罗夫。

防线不稳成实德溃败顽疾

连续几个赛季,大连实德队的防线始终是人员紧缺。在赶走了外援梅萨之后,原本踢左前卫出身的李学鹏改打左边后卫。而本场比赛,赵明剑因伤无法上场之后,边前卫出身的赵宏略顶替了赵明剑踢右边后卫。国奥队后卫杨博宇,尽管身体素质出色,可惜他的比赛经验欠缺,如此一来,一条四个人组成的防线,仅有年近30的张耀坤令人防线。

在客场对阵鲁能队的比赛中,安塔尔所进的第一个球,在他射门之时,身边竟然没有一名大连实德队的队员对其进行干扰。李金羽助攻韩鹏打入逆转一球,在李金羽头球摆渡之时,包夹防守他的朱挺和杨博宇,无论是身高还是弹跳都要优于李金羽,却恰恰让李金羽顶到了这个球。

本场比赛,大连实德队的边路防守再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阿卡尼中路轻巧的脚后跟破门,正是来自队友实德队左边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舒服的传中。

从目前这支实德队的人员实力来看,球队今年的目标定在保级更切合实际一些。如果实德俱乐部不在本赛季末中超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下赛季实德队仍难有作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