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大因素催化江苏爆发 天时地利人和制造大捷

2010年08月22日22:2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江苏舜天4比0狂胜青岛中能,创下球队本赛季最大赢球比分的同时,也迎来了三连胜。从赛季初的九轮不胜,到现在的三连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江苏队的“井喷式”爆发呢?

天时:闷热天气热晕青岛

虽然明天就是24节气中的“处暑”,但天气仍然是闷热难耐。南京又是全国著名的“火炉”城市,尽管是晚上比赛,但35度的高温让奥体中心变成了一个大“蒸笼”,不要说在球场上比赛,就连坐在看台上都直冒汗。如此闷热的天气,无论对主队,还是客队都是一种煎熬。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青岛队打完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后,直接赶赴南京备战与江苏队的客场比赛。舟车劳顿,加上天气闷热,队员的体能消耗极大。比赛中,青岛队员对南京闷热的天气极不适应,不但跑动不积极,就连打法也变成了简单的长传冲吊。相反,江苏队对闷热的天气比较适应,他们抓住青岛队体能差的弱点,连续打出反击,而且一打一个准,4比0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地利:魔鬼主场吓晕青岛

前19轮,江苏队的战绩为5胜9平5负,他们的输球场次和排名第二的申花队一样,比辽宁队和杭州绿城还少一场。之所以落入降级区,与他们的平局过多有直接关系。9场平局,仅次于河南建业的10场。在主场,江苏队的战绩也不错,本赛季只输给了亚泰和国安。在主场,他们曾1比0战胜泰达取得了本赛季首胜,3比3逼平鲁能,1比1逼平申花,1比0力克陕西,说“魔鬼主场”并不为过。中超豪门从无法从奥体全身而退,何况保级球队青岛?随着江苏队连战连胜,南京的球市也开始回暖,本轮奥体上座率达到了八成,在狂热的南京球迷面前,青岛队有点被吓晕了。

人和:外援领衔打晕青岛

联赛半程结束时,江苏队3胜8平4负排在第12位,与倒数第一长沙金德仅差两分。江苏队的战绩不佳,与引援不利有一定关系。赛季初,江苏队引进了前泰达外援路易斯。可惜,这名2008年中超最佳射手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上半赛季只打进可怜的一球。联赛间隙期,舜天俱乐部更换了外援,路易斯被弃用,引进了前尼日利亚国脚阿加利和塞拉利昂外援阿鲁。两名新外援的加盟,让江苏队的攻击力大增。虽然对国安和亚泰,两人都没进球,一度被认为是水货。但是,江苏队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阿鲁攻入制胜一球。上轮客场2比0战胜河南,另一名外援阿加利梅开二度,彻底甩掉了水货骂名。本轮主场迎战青岛,又是阿鲁率先破门,拉开了进球的序幕。

在取得三连胜后,江苏队以6胜9平5负的战绩积27分,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六,距离第四名辽宁队不过一场球的差距。现在,江苏队不但保级无忧,而且还看到了亚冠的曙光。如果江苏队能够晋级亚冠,必须要给两名外援记上头功。(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