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买错韩后卫吃苦头 李允燮表现失常很蹊跷

2010年08月22日21:52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江苏队与青岛中能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极为罕见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青岛中能在6分钟内连丢两球的情况下,用栗鹏换下了韩国籍中卫李允燮。李允燮是南非世界杯快结束时青岛队临时更换的外援,但现在看来关键时候他们吃到了苦头。实际上,今年中超球队邀请韩国球员打后卫位置的球队不少,但效果普遍不理想。

李允燮,关键时候出大漏

在南非世界杯之前,青岛中能的排名已经降到中超最后一位。而世界杯期间该队也是努力寻找外援,争取尽量弥补自己在阵容上的漏洞。在世界杯快要结束的时候,该队引入米勒和李允燮两名中后卫。7月14日第12轮联赛李允燮就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青岛队与山东鲁能之间的比赛。不过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比较大,当时青岛队1-3不敌山东鲁能。

第13轮青岛队客场2-0战胜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李允燮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7月28日第15轮联赛,青岛中能客场2-1战胜杭州绿城,李允燮不仅再次打满全场而且献上一记绝杀,帮助青岛队收获宝贵三分。可以说最近一个多月,青岛中能都非常信任这名韩国外援,但遗憾的是在本轮的比赛中他的重大失误很有些让人难以琢磨。

今天比赛的第24分钟,江苏舜天队形成快速反击,埃雷尔森带球上前,球被中能后卫尼诺铲出。但江苏队外围队员再次控球,并将球直传禁区内找该队插上的前锋阿鲁,后者反插打门得手。6分钟后江苏队前卫吉翔在经过了一连串漂亮过人后,再进一球。青岛队的两个失球几乎都与中后卫防守不到位有一定关系。在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就换后卫,这不得不让人感觉有一丝蹊跷。

韩国后卫,管用的不多

东亚足坛目前中国竟然很难堪地成为最弱。因此在日本J联赛里目前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而在中国的联赛中则不乏韩朝球员的影子。但实际上我们通过今年的联赛可以看出,韩国的后卫在中超踢球的不少,但真正管用的不多。青岛中能在赛季开始之初,就曾请过一名叫李颂民的韩国后卫,但效果不好。这次邀请的李允燮冷不防在关键场次表现失常,让青岛中能的确有些措手不及。

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始之时,江苏舜天邀请了32岁的韩国后卫朴载弘、长沙金德邀请了29岁的韩国外援禹周岭、重庆力帆也邀请了32岁的前韩国国脚、参加过2000年奥运会的赵世权担任后防中坚、河南建业邀请的是29岁的韩国外援宋泰林。其中除宋泰林(前20轮打满17场进两球)表现尚可之外,其余韩国后卫都不怎么样。

目前冯潇霆、李玮锋两名中国国脚级中后卫在韩国K联赛中担当主力,而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国内的俱乐部、包括不少中超级别的球队却也在大肆引进韩国后卫。其实K联赛球队一向攻强守弱,他们的球队之所以愿意引进冯潇霆、李玮锋等中国后卫,主要是看中中国后卫价廉物美经济实用。而我们的中超球队,引进的这些韩国后卫,基本都是混迹于K2联赛的韩国国内二流(或者曾经是一流,但随着年龄等因素打不了K联赛)的韩国中后卫。在这种背景下,中超球员要想在韩国联赛中淘到好中后卫的几率就可想而知了。

0-4惨败给保级主要竞争对手江苏舜天,这对青岛队上下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而今天这场梦魇的开启,与韩国后卫李允燮上半场的表现不无关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另想办法,还是继续信任李允燮,让其继续担岗领衔后防线,相信这个难题对青岛中能的教练组来说,是很难果断做出决定的事。(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