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替补参赛助马琳夺金 王励勤自解男双败因

2010年08月22日21:2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苏州8月2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直板组合马琳/许昕对阵横板组合王励勤/陈玘,他们在3-1领先的形势下,被追至3-3平后,决胜局以11-7拿下,锁定冠军,7局比分为14-12,3-11,11-4,11-5,7-11,9-11,11-7。

赛后,四个人都来到了新闻发布厅,王励勤率先对整场比赛进行解析,“开局打得不是特别好,尤其是第3、第4局比分没有咬住,有点乱,一个是无谓失误比较多,还有一个对方开局和战术上要相对好一些,3、4局输得太快了,以至于比分一直处于劣势,但是第5、第6局还是不错的,虽然是比较艰苦,但是整个局面好一些。第7局主要开局,2-1领先对方有个意外球擦网没有拉到,可能2-2的时候心态上有点波动,受到个别意外球的影响,之后连续出现失误,最后导致比分一直落后,比赛最后失利。”

本次比赛是马琳和许昕第二次配合双打,按照原计划,许昕并没有机会参加本次苏州公开赛,由于马龙在乒超中受伤,许昕替补参赛,便一举拿到了双打冠军。谈及胜因,他表示,“整体来说,两个直拍的打法意识都一样,都是靠正手,算球方面可能比两个横板更积极主动一些,而且进入状态比较快。”许昕说,“3-1领先以后,对方变了一些节奏,到了第7局,因为几个运气球,把局面打开了,也打出了几个神球。但不管赢输,我们互相鼓励,这方面还是不错。”(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