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鲁能受辱7大败因 无形黑手致3连胜耻辱终结

2010年08月22日2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鲁能受辱7大败因 无形黑手致3连胜耻辱终结

辽足让鲁能受尽折磨(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领头羊鲁能客场输球,意料之外?常理之中。无论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本场比赛鲁能主帅伊万的用人,还是球队的伤病,乃至客队的三轮不胜心气已经憋足了,都决定了这场失利到来是必然的。

用人问题 这也是本场比赛鲁能自身的最大问题,受到伤病困扰,伊万一次次在变阵,但是小将张弛最近的突然上位决定是一个冒险,也是一个错误,毕竟这名小将本赛季乃至前几个赛季都没有中超比赛的实战经验,并不像李微、高迪等人此前已经有经验,难道说张弛的就位与伊万的铁腕治军,故意与矫喆的打人作回应?伊万在告诉矫喆,你打他,我偏用他?

伤病问题严重 这是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问题,鲁能本赛季遭遇了最大的伤病问题。队内多条线多名队员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无论是崔鹏、吕征还是本场比赛缺席的莱昂、米歇尔以及卡洛斯三名大将,都让鲁能的用人捉襟见肘。但是这个问题说明鲁能在签约用人之际真的做好之前的体检了吗?队内的队医真的是外籍水平吗?鲁能的伤病治疗真管用吗?

常理 本赛季的鲁能强势你逆转了上海、天津、大连等球队,一下子让所有球迷的胃口起来了,纷纷高呼,鲁能是冠军,让鲁能球迷提前认为鲁能要一骑绝尘!可是目前的这支鲁能真的达到这个水平了吗?从本次比赛的发挥以及前面的比赛控制来看,并未达到这个水平,毕竟球队的中前场缺少一名绝对的有盘带能力的突破型中场,没有一名郑智、李霄鹏式的核心球员坐镇。

辽小虎虎劲十足 这个赛季的辽小虎,从中甲强势回归之后,表现出了新生的强大火力,可谓涅槃新生,经历了辽足久违的耻辱之后,开始找到自我,与鲁能赛前已经取得了联赛第五的不俗战绩,加上这支球队老将李铁的回归,以及杨旭、于汉超一批虎将的迅速成长,这支辽小虎已经不是前几个赛季的病弱的小老虎,而是一支有追求的凶老虎。

历史决定一雪前耻 赛前,不少媒体拿着历史战绩作比较,历史的警示作用也在于历史仅仅是历史,的确,在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1次,鲁能9胜1平1负占绝对上风,而且多次在比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经常是狂扫对手,因此,在鲁能球迷眼中,有两支球队是典型的送分童子,一支是天津,另一支正是眼前的这支辽小虎,况且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主场2-0击败辽足,本赛季的辽小虎可谓势头正猛,战绩不俗,此番主场作战定是做了一雪前耻的准备。

场地湿滑 在比赛之前,沈阳铁西体育场连续下了几场大雨,球场的湿滑程度可谓不用多想,连续的大雨,让球员感到了不适应,在几次前场进攻中多名队员的失误足以看出这一点,但是辽小虎就很适应湿滑的场地吗?

翘尾巴与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一双无形的手,自然也包括黑白两面。鲁能本场比赛中队员们明显表现出了慢热和大意甚至松弛的比赛状态,而正是在这种缓慢进入状态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辽小虎的三板斧撂倒在地,等缓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无可奈何,而最后时刻,鲁能的继续失球恐怕与朝鲜队在世界杯的惨败有些相似吧,回家怎么跟山东球迷交代?

(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