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第二局失控 王一梅失误偏多难言满意

2010年08月22日1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1-3不敌美国女排,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魏秋月分配球较为合理,发挥了队长应有的作用,而王一梅尽管再次成为得分王,但失误偏多。

中美之战是香港站的冠军争夺战,此前两队均是两战两胜。在王宝泉执教以来,中国队此前在瑞士精英赛上与对手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女排完胜以年轻阵容出场的美国女排,从而获得冠军。此役随着汤姆、斯科拉、波恩等老将的回归,美国队实力大增。

赛前,王宝泉就意识到了美国队的强大,并放出要摆出力拼对手的心态。不过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在气势上并没有输给对手。第二局后半段,中国队的一传出现集体性崩溃,导致输给了对手15分之多。不过,中国队在第三局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并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国女排一度与对手处于僵持之中,无奈最后时刻一传低迷,被美国女排抓住机会取胜。

赛后王宝泉表示,“美国是支很强的球队,他们今天发挥很好,在网上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队员起伏很大,第三局和第四局稍微好一点。”王宝泉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主要还是在接发球上受到了很大影响。因为惠若琪的受伤,陈丽怡上去后接发球还是受到很大影响。而在第二局,一传失误的情况下,球队有些慌乱,进攻过打不出来。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第二局的悬殊分差创造了中美两队交战以来的单局最差。对此,王宝泉尽管使用换人战术,力图改变美国队的节奏,但收效甚微,“虽然在5-12时请求暂停,希望队员能够稳住,放在拼的位置去冲击对手,但场上球员显然有些失控,被对方将比分拉到15-5,双方分差达到10分。”

不仅仅是一传,通过前两站比赛的表现看,二传魏秋月的表现也一直被人诟病,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魏秋月应该表现出较高的水准,但通过今年大奖赛的表现看,依旧出现了分配球不合理、调整攻思路单一的现象,不过王宝泉却对这位爱将今天的表现做出肯定,“魏秋月今天非常努力吧,确实接发球影响很大,但我们也在努力,争取打出快速多变”。

对于第四局中国队的前功尽弃,王宝泉表示尤为可惜,其中他特别指出王一梅的失误偏多,尽管再次成为得分王,但表现难称满意,“反攻不能得分,主要还是强攻的问题,王一梅本场起伏有些大,第四局还是失误偏多,她有些着急吧,包括陈丽怡,网上实力也有差距,她因为身高限制,在进攻手法和变化上还需要提高吧”。(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