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王一梅独木难支 美国打出立体进攻

2010年08月22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激战三天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较量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收官之战中与对手激战四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0-25、9-25、25-22和22-25。中国队以两胜一负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美国队则以全胜战绩夺魁。

主攻:王一梅独木难撑 陈丽怡发挥不稳

王一梅总共斩获17分,本场比赛共39次扣球,13次得分,8次失误,18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3.33%,是中国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每一次强攻几乎都要面对双人甚至三人拦网,王家军只有她这个火力点能够通过调整攻下球。王一梅20次发球2次得分,仅1次失误,7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14次救球3次成功1次失误,仅列自由人张娴之后。

陈丽怡开场表现不佳被范琳琳换下,此后重新登场有所改观,她总共赢得10分,其中23次扣球7次得分5次失误11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0.43%。她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11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失误;14次救球1次成功2次失误;13次接一传5次到位没有出现失误。

副攻:马蕴雯扣球效率下降 徐云丽表现好过薛明

马蕴雯全场拿下9分,其中17次扣球6次得分4次失误7次被防起,这位此前大奖赛扣球成功率第一的球员,本场比赛二号位进攻遭到一定程度的遏制。马蕴雯15次拦网3次得分4次失误,是全队拦网效率最高的。此外,马蕴雯10次参与救球2次成功,1次失误;11次发球没有得分也没有失误。

薛明因膝伤困扰只打了不到两局仅得4分,徐云丽替补登场后取得了7分,她10次扣球4次得分,1次失误,5次被防起;7次拦网3次成功3次失误,这位身高1米96的中国第一高度虽然比伤病中的薛明表现略好,但也没能和马蕴雯组成双塔拒敌千里之外。

接应:李娟攻击力疲软 张磊未显奇兵作用

保障型接应李娟打了两局半总共赢得4分,她8次扣球4次得分1次失误3次被防起;其主要作用还是在防守端,她24次接一传11次到位2次失误,一传到位率37.50%;7次救球3次成功1次失误。跑动型接应张磊在第三局临危受命登场,总共斩获5分,其中扣球3分发球1分拦网1分,她13次扣球3次得分3次失误,虽说一开始让美国队有些不适应,但张磊还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奇兵。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拖慢全队速度 张娴一传防守尚可

二传魏秋月全场拿下5分,其中二次球3分发球1分拦网1分。魏秋月全场92次传球,包括21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失误,魏秋月跑动传球减少,也让中国女排的速度有所减缓。自由人张娴全场25次救球9次成功4次失误,在全队效率最高;24次接一传14次到位3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了45.83%,也是全队最突出的。

全队数据:中国仅大梅得分过10 美国多点开花

此役中国女排除了拦网得分环节与对手12比12持平,扣球得分45比55,发球得分5比8全面落后,在失误送分环节中国队送出22分,而美国队仅有15分。中国女排全队扣球命中率是33.83%,平均每局拦网得到3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到1.25分,平均每局有6个成功救球,一传到位率仅有38.64%,远远低于美国的一传到位率52.78%。此役中国女排仅大梅得分过10,而美国女排四人得分上双,打出了立体进攻。(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