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青奥冠军刘娇完美蜕变 小郭晶晶梦想成年奥运

2010年08月22日19: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第一次见到刘娇,是在去年大巴窑游泳池举行的亚洲青年运动会跳水比赛现场,她力压群芳夺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今年依旧是在这里,她依旧在同一个项目上独占鳌头。不同的是,参赛选手由亚洲扩大到世界,比赛级别和冠军分量也由洲际赛提升到了青奥运。

一年之后再见刘娇,感觉她长大了。这一年里,继亚青运夺冠后,她又夺得去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女子3米跳板银牌,以及上个月中国冠军赛的第三名,只排在名将何姿和吴敏霞之后。

由于本届青奥运参赛人数受限,各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派男女各一人参加跳水项目,刘娇需要兼顾跳台和跳板比赛,但这对她来说,只是小菜一碟。12岁那年,她就夺得中国青年跳水锦标赛女子全能银牌,去年又摘得中国跳水冠军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

2000年夏季,刘娇偶然从电视中看到奥运冠军伏明霞的恩师于芬创建清华跳水队的新闻。从那以后,家里的床成了刘娇的“跳水台”,甚至梦里都喊着:“爸爸,我要跳水。”

父亲于是领着她从吉林赶到北京,向于芬拜师。刘娇除了在清华大学跳水队训练外,就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上学。

2006年11月,刘娇离开生活了五年的清华跳水队,被招入中国海军跳水队,开始了专业运动生涯。2008年10月,她入选中国跳水队。

去年到新加坡行程匆匆,今年刘娇有时间感受狮城的美丽。由于要参加两项比赛,每天都要训练,她只参加了两项文化交流活动,感觉非常好。

刘娇平日的业余爱好是上网、读书和听音乐。她表示以后会慢慢转向以跳板为主,更远的梦想就是争取参加成年奥运会!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