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标王曲波11轮颗粒无收 近9战狂飙6球终成狼王

2010年08月22日18:3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标王曲波11轮颗粒无收 近9战狂飙6球终成狼王

曲波第4分钟为陕西队首开纪录

腾讯体育讯 对于曲波来说,世界杯似乎是他在2010赛季的分水岭!世界杯开打前,11轮联赛,他颗粒无收。世界杯结束后,短短9轮联赛,他就为陕西队攻入六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刮目相看。

今年赛季初,作为29岁“高龄”的曲波转投陕西,创下2010年中超转会费新高。就在人们期待这位2009年青岛第一杀手、2010年中超转会标王能够为陕西建功时,曲波却连续陷入不带射门靴的尴尬当中。世界杯开始前的中超11轮,曲波居然一球未见。一个半月间歇期度过之后,曲波终于觅回自信,世界杯赛结束后第一场比赛,曲波以一粒点球宣告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经历赛季初期的低迷表现之后,快马曲波在第二阶段迎来了井喷式爆发。

前11轮,给曲波带来的回忆是无比苦涩的。曲波场场首发出阵,但给陕西队却仅仅贡献了两次助攻;曲波的低迷表现显然与其身价不符。中超第二阶段第一战,陕西主场2-1怒斩领头羊上海,攻入点球的曲波终于完成了自己加盟陕西的处子球。而攻入处子球之后,曲波的临场表现和状态显然越来越好,用“井喷式爆发”来形容他,并不为过。

从联赛第15轮开始,曲波连续三场入球,在陕西2-2战平重庆一战中;第53分钟,曲波接应于海的传球以一脚轻巧的射门洞穿了对方球门;第16轮,陕西2-2平大连,曲波在第48分钟时利用一脚任意球直接攻破了大连的球门。第17轮,凭借曲波一记绝杀式进球,陕西队1-0击败辽宁。

第18轮、第19轮,陕西队连续陷入不胜尴尬。而在仅仅沉寂了两轮过后,当年的追风少年再度爆发,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在第20轮客场挑战深圳一战中,上半场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赵旭日中场一记直塞,卡隆从后排插上射门,皮球打在门将程月磊身上没挡出多远,曲波如灵猫一般跟进补射,皮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帮助客场作战的陕西队1-0领先主队。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曲波高速带球杀入禁区,面对维斯里奇的上抢右脚往外一扣,右脚反方向低射球进,曲波梅开二度!最终,客场作战的陕西队3-1战胜深圳队。

这是曲波2010年上演的第二个梅开二度。不过,前一个出现在国家队的比赛中。2010年2月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中,曲波第44分钟,第73分钟先后入球,梅开二度,帮助高家军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曲波除了打进两球导演客场大胜外,整场比赛中,曲波是西北狼阵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特别是在下半场比赛中,作为右边前卫,曲波多次导演边路突破好戏,给深圳队后防线和禁区连造威胁。相比于左边路的于海陷入半瘫状态,曲波的右路进攻,成为陕西队客场制胜的关键环节。(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