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央视:女排无核心落后易发慌 一精神值得肯定

2010年08月22日18: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进入到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两战全胜的中国女排迎来了同样连胜两场的美国队。最终技高一筹的美国队3比1战胜了阵容不齐的中国队,取得了香港站的冠军。

首局比赛,央视解说员就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美国队的“高拦网能力”。他认为美国队的高拦网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显示出了威力,会在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而比赛过程也同样如此。美国队利用拦网能力,首先以25比20拿下了首局比赛的胜利。央视解说员表示:“在拦网的数据统计上,美国队有三名选手排在了三四五位,可见其拦网实力的强劲。中国队应该采取多变的战术,来对抗对方的拦网。”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的拦网能力依旧抢眼,不过王一梅也有一些发挥。央视解说员认为,“王一梅在昨天对战德国的比赛中发挥的非常出色,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巅峰期的大梅。本场比赛她同样需要发挥自己重炮的威力。”对于中国队在场面上处于落后,央视解说员认为,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太低,无论是快攻还是定点强攻,都没能够找到好的下球的机会。而对于大比分的落后,解说员认为:“中国队受到了首局比赛失利的影响,所以队员在场上有些犯晕。其实这时候应该放下心理包袱,两强相遇勇者胜,敢打敢拼才能有所机会。”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反观美国队则越大越顺利,以25比10拿下了第二局比赛。对于这样的比分,央视解说员表示,女排队员信心不足,有些被打蒙,所以在场上的表现也显得有些犯晕。这不是一个正常合理的分数。

第三局开赛前,央视解说员就表示,虽然在第二局中创下了中美交战史来最低的局分记录,不过新的一局开始,应该忘掉第二局的比分,不要想太多,敢打敢拼才能抗衡。而且也需要打吊结合,有所变化才有希望。第三局比赛开始,中国队在比分上有了一个小小的领先,对此,央视解说员认为这才符合中国队的水平,现在才是正常的中国女排。不过在暂停之后,美国队越战越勇,反超了比分。央视解说员认为,中国队在一传位置上的确是表现的不好,缺少足够的能力。而一传对于依靠战术打法的中国队来说显得格外关键。所以一传表现的不佳,导致了整体场面上的被动。不过在最后关头,中国队反而放下包袱,效果立竿见影,追平了比分。而随着王一梅三记重扣,中国队25比22扳回一局。央视解说员直言,王一梅表现惊艳,再现“铁榔头”本色。

第四局比赛开始,中国队咬住了比分,比赛也多次出现了平分。央视解说员认为,竞技比赛需要比赛者有很好的状态和心态,才能有好的表现。中国队一开始表现不佳,不过在第三局后半段开始,逐渐找回了状态。对于现场火热的气氛,解说员止不住的赞叹:“香港球迷对于排球有很大的热情,每次香港大奖赛也都是从组织方面、球迷方面都展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对于相持的局面,解说员认为,美国队打法过于单调,使得中国队的防守能够发挥作用。不过在最后关头,实力高出一筹的美国队还是以25比22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比赛最后,央视解说员认为,中国女排现在缺少一个核心,所以导致了在落后情况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在场上表现有些发蒙。不过需要承认的是,现在的女排阵容并不齐整,而且水平也确实和当今女排的王者巴西,渐入佳境的美国队有着一些差距。不过想要重回巅峰,就需要和这样的球队不断交手。今天的比赛虽然失利,不过在落后情况下,中国队的奋起反击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没能够最终逆转,但是这股精气神,还是值得赞扬。(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