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大梅最高分独木难支 全队集体状态低迷

2010年08月22日18: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同美国争夺最终冠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慢热的毛病再次另自己无缘冠军,最终无奈以1-3(20-25、10-25、25-22、22-25)败下阵来屈居亚军。以下带来本场比赛各位球员场上表现评分。

王一梅:7.5分

在第三局比赛中一度面对6分以上的比分落后,正是通过王一梅连续的重炮进攻帮助中国队逆转拿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我们在比赛当中也欣喜地看到,王一梅现在在比赛中不再是一味发力猛扣,而是有了线路及落点选择的变化,在第三局掀起反攻高潮的连续进攻中,我们既看到了王一梅钉地板的重扣表现,也有四两拨千斤的调球得分表现,王一梅毫无争议的成为中国女排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马蕴雯:7分

在目前中国女排阵中,马蕴雯已经成为了队内除了王一梅之外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特别在二号位的背后快球上,马蕴雯的进攻可谓颇具心得。而且当王一梅轮换到后排时,马蕴雯在二号位的小强攻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球队解决了进攻不利的难题。不过今天马蕴雯在拦网上未能给对方太大的威胁,另对方的进攻打得比较顺畅,这点也成了马蕴雯今天表现有所折扣的主要原因。

魏秋月:6.5分

在之前比赛中暴露出分配球节奏偏慢的问题之后,本场比赛魏秋月的表现相对比较中规中矩。尤其在和两名副攻的配合上还是显得比较默契,对于马蕴雯和徐云丽的二号位背后快球的配合对对手造成的威胁也较大。而在与王一梅的进攻配合上传球的节奏以及球点也还是让攻手比较舒服,只是在最后比赛的关键时刻,魏秋月还是显得过分依赖王一梅,进攻点稍显单一。

徐云丽:6.5分

最近比赛可以看出徐云丽在比赛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拦网上频频给予对方极大的威胁。特别在本场比赛第三局替补登场之后,正是通过卞雨倩的发球,王一梅的强攻以及徐云丽的拦网相配合,帮助中国女排在比分极为被动的形式下帮助球队逆转取胜第三局,更重要的是让球队重新找回了自信以及自身的节奏。

张娴:6.5分

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在发球上的表现比较类似,全队仅有一到两名球员发球比较出色,因此今天两队的一传都相对比较稳定。因此张娴今天的发挥相对正常,在一传保证上基本都比较好的保护住了自己的防守区域,第三局中又是多次通过自己长途奔袭的顽强防守,极大的鼓舞了全队士气,也创造了一些的反击球的机会。

陈丽怡:6分

陈丽怡在上场面对德国队的优异表现之后,本场比赛又再次出现状态起伏。尤其在一传环节上,面对德国队比赛中尝试分担更多一传任务并且表现还不错的她,本场比赛一传上的表现又被打回原形。另外在前排时进攻又显得绝对实力不足,虽然拥有比较丰富的进攻变化,但在一对一强攻时实力上还是有所缺陷,但今天发球上有着出色表现的陈丽怡也为球队建功不少。

李娟/薛明:5.5分

李娟和薛明成了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两名队员,而两人也都在比赛中相继被替换下场。薛明是由于自身伤病困扰,状态一直无法达到其最佳水平,原本三号位半高球的进攻威胁没能很好的发挥。而李娟今天比赛中的一传防守保证就更不尽如人意,已经没有了进攻威力的李娟在前两局时间里一传并未起到很稳定的保护作用,而进攻又无法帮助中国队的主攻分担压力下球,这样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满意。(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