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海宁退赛美网女单大乱 莎娃成夺冠大热门

2010年08月22日1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今日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的美网大赛,算上早早宣布结束本赛季的海宁,法拉盛的赛场缺少了两位天后级别的人物,这样的形势下,谁能成为今年美网的女单冠军呢?在ESPN的网球专家看来,除了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之外,莎拉波娃是当之无愧的最大热门之一,此外,库兹涅佐娃和阿扎伦卡等人也有登顶的机会。

克里斯特尔斯是本次美网的女单卫冕冠军,近来的状态也是相当出色,上周的辛辛那提赛就在决赛中逆转莎拉波娃获得冠军,不过在本周的罗杰斯杯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中小克的臀伤有复发的迹象,这可能会给她的卫冕前景带来一些阴影。

莎拉波娃目前的状态已接近恢复到肩伤手术之前,上周的辛辛那提赛杀进决赛,本周因为脚踝伤势选择休战。只要莎拉波娃能够找回她以前的发球状态,她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将再令所有对手感到恐惧。此外,莎拉波娃对胜利的渴望和坚强的意志从来都不曾离开,如果能保持身体健康,她将是冠军的头号竞争者。

库兹涅佐娃是另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美网冠军,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她陷入一个长时间的状态低迷期,不过在进入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库兹涅佐娃的状态有明显回升的迹象,两周前的圣迭戈赛中摘得冠军,本周的罗杰斯杯也在淘汰中国金花郑洁之后杀进了四强,库兹涅佐娃自己表示道:“我感觉自己回来了,有段时间我一度处于挣扎的状态,不知道自己在场上要做什么,我很高兴这一切都结束了。”

阿扎伦卡是公认的大满贯冠军候选人,不过她的进步并不像人们所预想的那样一帆风顺,本赛季她在法网首轮出局、温网第三轮惨遭淘汰,这些成绩战绩都表明这位白俄罗斯姑娘还需要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进步。今年澳网1/4决赛,阿扎伦卡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她一度将小威逼得无计可施,这或许是她潜力的一个最好证明。

在美网获得过亚军的沃兹尼亚奇、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今年法网的冠亚军得主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以及俄罗斯名剑德门蒂耶娃等人,也都具备各自的实力,不过她们的弊端是在大满贯赛场上缺乏一贯稳定的发挥。当然,小威和海宁双双退赛的低概率事件,将是所有人都渴望能够把握住的一个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