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球首届奥帆城市市长论坛 22日山东青岛开幕

2010年08月22日15:14中新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8月22日电 (李英 胡耀杰)全球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22日在青岛开幕。德国基尔、韩国釜山、中国青岛等曾举办过奥帆赛的城市、帆船运动城市市长及政要,国际帆联、欧洲帆联、亚洲帆联以及各国、各城市帆船协会代表、专家,相关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中国部分沿海城市市长、文化、体育和媒体界人士200余人出席论坛,就国际帆船运动的发展进行探讨。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帆船运动协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秉承奥运理念,传承奥运精神,开拓国际视野,共谋世界帆船运动的合作发展”为宗旨,以“运动的风帆永恒的蔚蓝”为主题,探讨奥帆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国际帆船运动的发展趋势,旨在为国际帆船运动合作发展搭建平台。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为论坛发来贺信表示,两年前,青岛凭借得天独厚的条件和杰出的赛事组织,为世界奉上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帆船盛宴。目前,青岛正充分利用其世界级的帆船中心举办一系列国际帆船赛事,为整座城市留下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和丰富的城市遗产,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乃至世界帆船运动的发展。他相信本次论坛将为世界各国搭建一个分享知识、交流信息的完美平台。

青岛市市长夏耕表示,论坛旨在传承奥运精神,加强帆船交流,促进城市发展。青岛愿以此为平台,与各奥帆城市、沿海城市一起,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说,青岛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他已经在2008年奥运会时就把青岛当作第二故乡了。青岛在奥帆赛时的组织和管理非常卓越,奥运赛事运作对整个社会来说都是珍贵的遗产,希望青岛能够永久保留。

论坛期间将举办主旨演讲、主论坛、圆桌对话,主要论题有“奥帆城市——帆船文化与城市未来”、“愿景展望——帆船运动发展的国际化走向”、“品牌效应——赛会、节庆与城市的完美融合”等,并专门为参加帆船训练营的各国青少年运动员开辟了“明日之星——‘奥帆之路’”主题对话。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