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世界杯弃老将无他意 小将也需要锻炼

2010年08月22日11: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苏州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恒志)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21日再次就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作出澄清,表示马琳、王励勤的缺席并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暗示着老将们的命运完结。

“我觉得是因为现在男队竞争比较激烈,大家看不出眉目,所以才比较关注世界杯的名单,”刘国梁说。

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将于9月28日在迪拜开战,在刘国梁20日宣布的参赛名单中,六大主力少了年龄靠前的北京奥运会功臣王励勤和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则名列其中,一度位置尴尬的郝帅这次取代陈玘随队外征。

由于每年一度的世界杯团体赛采取奥运会团体赛制,因此即便是出征次量级团体赛,国乒的参赛名单也往往被引以揣测国乒下届奥运会的可能阵容。有人猜测,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34岁的王励勤和32岁的马琳都将面临老将危机。

然而,作为27岁时已经执掌国字号的少帅,刘国梁始终未曾透露过一丝放弃老将的念头。解释这次世界杯团体名单时,他甚至不惜交出了这样的底牌:“其实去年世界杯团体去的四个队员都是年轻的,三个奥运冠军一个都没去,这次至少还去了一个王皓。”

刘国梁进一步解释说:“世界杯团体赛的分量跟世界锦标赛、甚至亚运会都是没法比的,所以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应该给小队员一些机会。马琳毕竟已经经历过这么多大赛的锻炼,他赢了也证明不了什么。王励勤也一样。如果机会给小孩就不一样了。毕竟他们机会比较少,会更重视。”

在去年10月于奥地利林茨举行的上届世界杯团体赛上,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邱贻可组成的中国男乒一盘不失全胜夺冠。

至于此后的男子单项世界杯,作为乒坛三大赛事之一,仍然保持着其一贯的重要地位,在各协会的参赛名额由三个减为两个之后更是如此,刘国梁也表示单打比较重要,教练组将慎重考虑出赛名单。他表示,虽然国际乒联规定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协会仍掌握主动权。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