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网坛一姐小威因脚伤退出美网 35年来首创先例

2010年08月22日11:1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外电消息,女子网坛一姐小威廉姆斯8月19日宣布,因右脚手术后尚未完全康复,将被迫退出本月底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这也是35年来首次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网球手缺席该赛事。

据悉,小威上月在慕尼黑一家餐厅被碎玻璃割伤右脚,其后飞返洛杉矶做手术,并因此退出三项美网热身赛,可惜终究无法痊愈,无奈退出美网角逐。小威形容这次退赛是其职业生涯一次“破坏性极大的时刻”,她发表声明说,“我需要退出美国公开赛,这真的令我感到非常悲伤和受挫。我的医生建议我不要参赛,让脚伤可以痊愈。”

之前海宁也对外表示将放弃美网,两位现役选手中大满贯头衔最多的人目前均已宣布退赛,今年美网无疑将是近年来最具开放性的一次,使得格局混乱的女子网坛今年美网的争夺将越发扑朔迷离。 “小威和海宁是伟大的选手,但她们都将无缘美网,这里仍有很多能够打出精彩比赛的球手,我不会在乎抽签如何,届时只会把精力全部放在比赛中,现在我要尽可能地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得知此消息后评论道。

小威和海宁的缺席让女子网坛很多仍未染指大满贯头衔的选手们开始跃跃欲试,将是扬科维奇、德门蒂耶娃等名将圆梦的最佳时机,包括大威以及莎娃在内的昔日大满贯得主也有机会重塑辉煌。“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区别,小威是伟大的选手,她退出了但还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对于所有人来说比赛仍很艰难。”在温网决赛曾不敌小威屈居亚军的兹沃娜列娃表示。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