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坐镇主场战绿城 纪录捍卫战老汉不想输

2010年08月22日10:56天津网-城市快报申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人说,纪录永远都是等待人来打破的,但阿里·汉肯定希望不是下一场。今晚,泰达将在“水滴”迎来杭州绿城的挑战,为捍卫纪录而战。中超联赛至今,泰达对阵绿城5胜2平保持不败,绿城本赛季的强势让人不敢小视,但泰达不能也不想让对手改写这段尴尬的历史。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泰达一直在和历史纪录较劲。此前两个客场,泰达在济南和上海难得地占据了主动,而且获得了比对手还多的射门良机,但最终还是小负对手。这两场比赛让阿里·汉有些无奈,在他看来如果运气足够好,早就改写客场不胜鲁能和申花的历史了,但有时候纪录就如同高山一样坚不可摧。于是,在这个微妙时刻,阿里·汉发现自己的角色对调了位置。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老汉这样冲着记者们表示:“困难尽管不小,但我们有信心继续延续主场的好势头。”

最近两天的降雨,让泰达队昨天失去了适应场地的机会,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到附近体院的一块人工草皮场地上训练。即使这样,球员们踢起皮球时也总是带起水花,为了避免滑倒,大家都显得小心翼翼。

虽然场地情况不佳,但阿里·汉的脸上还是带着笑容,问到他原因的时候,老头表示:“我们连续两个客场都输球了,但比赛过程充分说明,球队的进步非常明显,我对此非常满意。”不过,球队本场比赛的困难依然很大,佐里奇停赛,另外一位中卫萨沙因伤无法出战,光是琢磨中卫问题就足以让老汉寝食难安了。

无论从球队立场还是私人方面,老汉都不想输给杭州绿城,原因很简单,绿城主帅吴金贵当年可是老汉执教国足时候的助手。谈到绿城凶猛势头的时候,老汉这样戏谑:“他们表现当然会很好,要知道他(吴金贵)当年可是我的助理教练,我教会了他很多东西。”表面上看起来阿里·汉对绿城不屑一顾,但实际上他反复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绿城在边路进攻和门前机会把握上很强,因此我们必须要协调好边路的攻防体系,门前的高球防守也必须尽力做好。”

应该说,阿里·汉的战术理念有些保守,但上轮比赛他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上了何塞,前锋线出现了双外援前锋的组合。谈到这个变阵时,老汉表示:“那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我觉得可以冒一下险,所以才那么布置。”今天对阵绿城是否还会这样变阵,老汉不置可否,“布置战术要取决于不同对手,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话虽如此,但依然可以看到老汉求变的思路。

在昨天的训练课上,球队反复演练了界外球的各种套路,老汉这样解释:“界外球其实和任意球一样,有不同的变化和方式,我们具备长距离投掷界外球的能力,所以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这或许将是泰达能否如愿取胜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 申炜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