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加盟火箭难圆梦 转投纽约三年内必夺冠

2010年08月22日11: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勒布朗·詹姆斯NBA的“7月先生”,那么“8月先生”的头衔当属卡梅罗·安东尼。最近整个联盟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安东尼去向何处?

最新的一个消息是,休斯敦火箭队愿意用半支球队(布鲁克斯、马丁、巴丁格、巴蒂尔以及帕特森)去交换安东尼。乍一听,感觉达瑞尔·莫雷这次是拼了老命押注了。但回过头来一想,即使这笔交易真的完成,安东尼披上火箭红色战袍,他究竟是否能为休斯敦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呢?

从火箭队愿意给出的筹码来看,其中包括三名绝对主力以及两名关键的角色球员。这样一来,火箭就成了一支“二人球队”,除了首发阵容存在缺陷以外,板凳更是谈不上深度。光靠着这套阵容,在当今竞争日益残酷的NBA是根本没有任何夺冠本钱的。

安东尼之所以迟迟没有与掘金队续约,一方面,掘金队的总经理位置还处于空缺;另一方面,安东尼在为掘金队效力了七年之后,确实有些“疲劳”了。这种疲劳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态上的。他希望为这座城市带来总冠军,但掘金队的阵容让他看不到希望。比卢普斯是过气的总决赛MVP,马丁和内内这两个内线空有一副强壮的躯干,关键时刻根本指望不上。在这种情况下,安东尼渴望离开丹佛也在情理之中。

既然安东尼的目标是总冠军,那么他的首选球队真的不应该是火箭。先不说火箭队为了得到他而必须付出的惨痛代价,安东尼+姚明的组合真的就万事大吉了吗?有人说:“现在的安东尼比不上六年的麦迪!”这话不是没有道理,想当年麦迪是联盟中屈指可数的得分王,实力不亚于科比,但是加盟火箭队之后,他始终难以和姚明来电,以致于不断消耗青春和才华。更何况,那时火箭队的角色阵容不一般,完全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但现在不同了,姚明已经年满30岁,而且过去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一旦再次受伤,那么他完全可能选择退役。换言之,安东尼选择与姚明搭档是有风险的。

既然如此,安东尼何不选择一支有夺冠把握的球队呢?其实纽约尼克斯队是一个最理想的去处,暂且不说安东尼本身就来自那里,所谓熟门熟路。就看尼克斯队这套阵容,他们本打算在今年夏天大干一场,可惜没弄来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中的任何一人,只能签下小斯草草了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尼克斯队绝不会善罢甘休,他们已经早早地把目光放在2011年的自由球员身上,比如安东尼和托尼·帕克等人身上。当然,克里斯·保罗也不得不提,此前有消息说,尼克斯队也想组建起“三巨头”,小斯+安东尼+保罗。一旦这个组合成形,他们的威力不亚于热火的“三巨头”。

其实仔细看一下热火“三巨头”各自的特点,我们会发现有重叠和不足之处:詹姆斯和韦德都是全能型球员,他们既能得分又能传球;波什在内线的打法偏软。但反观尼克斯队这边,保罗是纯控卫,安东尼擅长三、四号位,小斯则能出任四、五号位。从各自的位置和特点来说,他们三人不重叠,而且可以互补。德安东尼是进攻战术大师,只要再配备上合适的角色球员,尼克斯队在今后几年内必将崛起。

如果安东尼本赛季选择尼克斯队,而克里斯·保罗在明年夏天又随其脚步加盟的话,尼克斯队的冠军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