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球公开赛 中国队提前包揽男女双打冠亚军

2010年08月22日10: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超王恒志)在21日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女双打半决赛中,中国女队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分别战胜对手会师决赛。陈玘/王励勤、马琳/许昕也双双闯入男双决赛。至此,中国队已将男女双打冠亚军提前揽入囊中。

21日下午的女双半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黄怡桦,丁宁/刘诗雯则以4-0轻取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和新加坡选手孙蓓蓓的跨国组合。这两场比赛,中国女队均胜得轻松自如。

男双半决赛中,陈玘/王励勤以4-2挫败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唐鹏。另一场比赛,则由马琳/许昕与王皓/张继科这两对中国队选手争夺决赛名额。由于实力接近,这场比赛波澜起伏。王皓/张继科首局即以11-7获胜,随后,马琳/许昕同样以11-7还以颜色。第三、四局比赛,王皓/张继科再次先胜后败,双方大比分以2-2持平。随后,马琳/许昕保持住了良好状况,以11-8获胜,在大比分上首次反超。王皓/张继科则以11-9艰难取得第六局的胜利,将整场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在1-3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马琳/许昕连赢五球,以6-3占据主动,并一直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1-6拿下决胜局,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中国队在双打比赛中显示出压倒性优势,参赛的三对男子选手均闯入四强,三对女子选手虽然只有两对进入四强,但她们的晋级之路十分轻松。双打决赛将于22日进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