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西班牙一点强于美国 同战立陶宛显两队差距

2010年08月22日1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美国队下半场惊险逆转立陶宛,取得欧洲拉练的第一场胜利。但是就在昨天同为世锦赛冠军最有力的得主的西班牙却是轻松战胜同一个对手立陶宛。《纽约时报》就撰文认为,虽然两队之间的热身赛还没真正开始,但是两队的差距已经显现出来,美国队必定会为年轻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1992年,当乔丹领衔的“梦一队”参加西班牙巴塞罗纳奥运会时,全世界被他们的表演所震惊,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从此也被世人所熟悉。而正是通过那次比赛,本土作战的西班牙才真正认识到了美国队的实力。

二十年后,当“梦九队”再次来到西班牙之后,虽然他们的表现依旧抢眼,但是年轻的硬伤让他们在几天后的世锦赛征途变得异常艰险,就拿今天险胜立陶宛所说,他们就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开场26投3中之后,他们单节仅仅得到了7分,所幸今天威斯布鲁克埃里克-戈登状态神勇,他们也在最后以77-61侥幸获胜。而同样是面对立陶宛,西班牙昨天更是以20分差距大获全胜,虽然这并不能说明问题,但是这也为美国队完成久违十五年没有沾染世锦赛冠军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我们今天的表现糟糕透了,”球队领袖杜兰特说到。“如果我们今晚面对的是西班牙队,不可能在下半场完成逆转。”他今天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天带领美国获胜的却是在裁员边缘徘徊的威斯布鲁克,他在擅长的17分钟里就砍下12分的高效率让其他首发球员汗颜。对于他的表现,K教练也看在眼里,“他让球队恢复了火力,如果没有他时我们很难获得胜利。”

两年前,詹姆斯韦德、波什和安东尼等人组成的“梦八队”在北京118-107战胜了西班牙队,而现在西班牙是作为卫冕冠军来征战,究竟两队孰优孰劣,我们将会通过明天两队的热身赛来看出一点端倪。

“这虽然只是一个热身赛,但是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因为这是我们对美国的复仇之战。”西班牙助理教练胡安-安东尼奥表示,“我们还记得两年前,他们以十分之差从我们手中抢去了奥运会冠军。当然我们的重点还是为世锦赛做准备。”

明天,美国队将面临最大的考验,因为今天的立陶宛只有一名NBA球员,而西班牙12人中则已经有9人先后登陆过NBA。他们最大的优势将是中锋马克-加索尔,因为美国队的内线毫无优势可言。

“即便美国人被外界看起来不是那么强大,但是他们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击败,”小加索尔表示。“只有真正到了场上才能知道谁更厉害。”

明天美国队将迎来西班牙的考验,1992年之后国际篮球和NBA究竟有多大的差距,我么将一目了然。

(小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