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欲破大师赛冠军荒 一纪录将逼近纳达尔

2010年08月22日0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站的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6-3力克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杀进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要面对的是美国大鱼费什,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了同胞罗迪克。

这也是费德勒今年第二次杀进大师赛的决赛,上一次是在马德里的红土赛场,最终费天王直落两盘不敌老冤家纳达尔。说起大师赛的冠军数,恐怕大家的焦点会集中在纳达尔身上。没错,西班牙人在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后,大师赛冠军数量已经增加至18个,超越了17个的阿加西,在ATP处于至高无上的位置。

事实上,费德勒的大师赛冠军数在这之前也已经达到了16个,距离阿加西的17个也只有一步之遥。也就是说,如果能在决赛中拿下美国大鱼的话,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会缩小到只有一个之差。

曾几何时,费德勒在大师赛冠军数量这个指标上是远远超过纳达尔的。被后者一步一步地追上,一是因为纳达尔的红土实力实在是太过超群,一年中的三项红土大师赛经常能做到3拿2,甚至3拿3;二则因为,费德勒经常是纳达尔在红土大师赛决赛中的对手,不断在决赛输球让大师赛冠军数量此消彼长。而实际上,费德勒在最近几年的大师赛上表现得也够浪费的。别的不说,单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两次浪费赛点,被巴格达蒂斯和伯蒂奇逆转出局,就让人唏嘘不已。要知道,那时的费德勒可处于澳网夺冠后的火热状态中,正是这两场输球让大多数人相信了他心不在焉的说法。

05和06年是费德勒对大师赛冠军大包大揽的时期,他在这两年一共夺得了八个冠军,其中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都是背靠背夺冠。要挑选一个转折点的话,莫过于07年的这两站比赛,费德勒两次莫名其妙地输给阿根廷人卡纳斯,从此在大师赛中的夺冠效率就十分低下。07年以后,费德勒只有4次大师赛夺冠的经历。在08年一整年,费天王甚至没有大师赛奖杯入帐。当然,今年他也面临着一样的危险。在奖杯方面,费德勒除了在年初的澳网夺冠,甚至未能获得哈雷草地赛这样非大师赛级别的热身赛的冠军。

当然,辛辛那提对费天王来说确实是不错的回忆,因为此前他已经于05、07和09年三次在这里捧杯了。这里也是瑞士人夺得大师赛冠军奖杯第二多的地方,仅次于四次捧杯的汉堡大师赛。辛辛那提的场地被誉为是美网前热身赛所有场地中最快的,甚至超出了同为大师赛级别的罗杰斯杯,也难怪费德勒在这里总是能表现得潇洒自如。如果能在决赛中发挥正常的话,费德勒当然获胜希望更大。这样,他和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差距会被缩小至1个,两人的较量还将在各方面继续下去。(夏梓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