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深圳商报:拜仁开门红 后防存隐忧

字号:T|T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德甲新赛季揭幕战在安联球场打响。拜仁慕尼黑以2比1战胜来访的沃尔夫斯堡。南非世界杯最佳新人和射手王穆勒攻入新赛季德甲首球。补时阶段,施魏因斯泰格攻入制胜一球。

由于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抢眼表现,新赛季的德甲格外受人瞩目——创纪录的197个国家电视转播新赛季的德甲说明了一切,“世界上最赚钱联赛”这一头衔也说明德甲运作非常良好。而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和欧冠联赛亚军,拜仁新赛季的首战更是吸引眼球。结果,到目前为止分文未花的拜仁主场绝杀烧钱达2250万欧元的沃尔夫斯堡,取得开门红。

除了租借回归的克罗斯、布拉夫海德和布雷诺之外,拜仁在整个夏天都没有引入新援,和上赛季花掉5000多万欧元引援不可同日而语。虽然范加尔许诺“拜仁会满足球迷们的期望”,但事实上,拜仁本赛季所面对的竞争将会更强。沃尔夫斯堡和汉堡都在大肆买人,沙尔克04也买入劳尔,加上多特蒙德和不莱梅的虎视眈眈,拜仁想要复制上赛季的辉煌,难度极大。

另外,虽然取得首胜,但球队却传来不和谐音。本场比赛,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不仅没有首发,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赛后,这位阿根廷国脚被曝拒绝为拜仁出场比赛,理由是不满替补身份,并且已经开始另觅新东家。

“事实是现在已经到了一切该结束的时候了,分开或许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这位现年29岁的阿根廷国脚说。

对此,素以铁腕治军的主帅范加尔表示,球员应该服从教练的安排。“上赛季他的确随队取得了德甲冠军,但是这个赛季他被替换下场。尽管并不轻松,但这是他应该接受的事实。”他说。

德米凯利斯自2003年就开始为拜仁慕尼黑队效力,但是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在今年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排除了放走他的可能性。“我们需要四名后卫球员。这是世界杯结束后的头一个赛季,所以大家还是安生点最好。”他说。

德米凯利斯近年来一直占据主力中后卫的首发位置。但他的防守能力一直饱受质疑。也许,在上赛季欧冠联赛和南非世界杯上的低劣表现,彻底失去了荷兰人的信任,本赛季前,范加尔改让巴德施图伯和范比滕联袂中后卫,德米凯利斯没有得到一分钟出场机会。

其实,无论德米凯利斯会否离开,无论本赛季拜仁的后卫组合到底如何搭配,就目前而言,虽有拉姆坐镇,拜仁的后防线在欧洲只能算是二流,和豪华中前场相比,明显头重脚轻。这一点和阿根廷国家队何其相似。

上赛季,拜仁在巨星罗本的带领下勇夺双冠王,但那是在其他俱乐部财政困难投入偏少的情况下发出的耀眼光芒。此消彼涨。在本赛季其他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时,拜仁如若不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对后防线增补强援,很可能将在赛季结束时面临尴尬。否则,欧冠就甭提了,联赛能否卫冕都悬。

时间轴

●在罗本和奥里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拜仁主帅范加尔选择让克洛泽作为单前锋首发,与穆勒、克罗、里贝里组成了攻击阵形。拜仁在开场打得颇为完美,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得主穆勒效率颇高,在开场第9分钟接到队友克罗的高空传球后,将球巧射进球门右下角,首开纪录。

●下半场沃尔夫斯堡队同样有多次射门得分机会。克罗地亚射手曼季茹基奇在第47分钟击中门柱,错失进球良机。在中场休息时换上米西莫维奇后,他与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泽科对拜仁防线展开了轮番轰炸。最终泽科抓住对方防线漏洞,在第55分钟接到米西莫维奇开出的角球头球得分。

●拜仁队在失球后向“狼堡”的球门发起了围攻。施魏因斯泰格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利用后点无人防守的优势轰出一脚远射,皮球绕过了对方守门员直落网内,最终拜仁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全取三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