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解王马无缘世界杯缘由 马龙脚伤惹关注

2010年08月22日08:4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正在苏州督战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昨天透露,参加9月世界杯团体赛的阵容为,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

谈及派出这5人参赛的原因,刘国梁表示,“马琳和王励勤面对过太多挑战,包括中国乒乓球的最巅峰时刻,以及国际乒联各种改革,而年轻队员都没有经历过。我们希望给新人更多锻炼的机会,所以基本上以小将为主。” 去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邱贻可,他们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最终捧得冠军。

落选后的马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在意落选团体世界杯,而是对家门口的亚运会充满了期待,“对我来说,可能世界杯团体赛的锻炼价值不大。”世界杯团体赛不同于世乒赛团体赛,没有小组赛,采用淘汰赛,所以比赛场次较少。刘国梁也认为,世界杯对马琳没有太大的意义,而王励勤仍有机会冲击伦敦奥运。

对于外界关心的马龙伤情,刘国梁解释,“马龙的脚腕在联赛中受了伤,目前他在北京休养。我们不想因为一站公开赛加重他的伤势,因为打的话马龙肯定要全力拼,很容易受伤,有可能影响后面的运动生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