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广东新仔必须卖力

2010年08月22日08:00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广州恒大广汽对沈阳东进的比赛,2比0客场取胜,中甲联赛仿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广汽队冲超已经没有悬念。但对于球星云集,羽翼渐丰的球队来说,留给新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过去三年,沈祥福的用人之道是:死活不用新人,这导致广州足球青黄不接。因此所有广州球迷都希望李章洙能够不拘一格降人才,赛季初李章洙不负众望大胆起用新人,彭绍雄、李志塱等广州新仔纷纷涌现,彭绍雄更成为第一个进球的新人,李章洙迅速得到了球迷与媒体的认同。

但当孙祥、郑智、穆里奇等大牌内外援到队之后,人们渐渐发现,新人们上场机会越来越少。昨天的比赛,广汽队在取得领先之后先后派上了胡兆军、琳、德拉尼,并没有新仔身影;上一个主场,彭绍雄在替补上场后又被换下,被李章洙解释为没有执行教练意图。新人从第二阶段开始后为何齐齐哑火?

广汽目前的状态是有大牌但没核心,真正的核心是李章洙,他在队中一言九鼎。自然新人的使用是他说了算。赛季初球队伤病多,严重缺人,因而给了彭绍雄等新人机会,而彭、李也抓住了机会有所表现;但今时不同往日,广汽兵强马壮,在冲击亚冠的大背景下,冲超之后,球队自然会继续招揽名将加盟,可以预见的将来,广州新仔的空间会进一步被挤占.

我们也观察到,李章洙这位中国通的用人之道,并非真有那么大的魄力。他依然会照顾队中大牌,毕竟这些花了俱乐部大量银子买回来的球员岂能不用?

那么是不是广州新仔一点机会就没有了?也不尽然。广州新仔们应该注意到李章洙的一句话,当初他在谈新人之路时这样说:“彭绍雄在训练中非常卖力!”作为20岁左右的新人,没有任何骄傲的本钱,只有在训练中更加卖力,在状态上说服李章洙,才能为自己争得更多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