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氏国米完全照搬穆帅 抄袭式夺冠却吓翻意媒

2010年08月22日07:00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3-1击败罗马,3年内第2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1年内夺得球队的第4座奖杯。赛后《都灵体育报》的标题十分有趣《还是他们……》(Sempre Loro),在表述国米实力强大的同时,透露出代表尤文利益的《都灵体育报》的无奈。

如果国米新赛季实现意甲史无前例的六连冠,应当不算一件令人意外的新闻。现在的国米,比米兰更愿花钱,比尤文更稳定,比罗马更有底蕴,同时贝尼特斯也很聪明。

与罗马的比赛,贝尼特斯的首发阵容和上赛季国米参加欧冠决赛的首发完全一样。就连3次换人也有2次相同,斯坦科维奇在下半场不久就上场,马特拉齐在终场前替补,只是欧冠决赛的蒙塔里变成了马里加,但有趣的是蒙塔里、马里加换下的都是潘德夫。

贝尼特斯不介意别人或者穆里尼奥自己,说他在继承穆里尼奥,这和穆里尼奥初登意甲时的态度大不相同。

2008年夏天,穆里尼奥一到国米就急切的要将切尔西的4-3-3植入到球队中,在中路留伊布,两个边路使用小曼奇尼、夸雷斯马。结果这种战术被证明不适合意甲、不适合国米。最终穆里尼奥走回到曼奇尼讲求中路的老套路,甚至还有过学习莱昂纳多的状况。贝尼特斯的高明就在于他愿意去复制别人的成功,不管外界怎么评价,一座超级杯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冠军,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实惠了。

拉涅利在赛后说了这么一段评价贝尼特斯的国米的话:“上赛季国米就够难对付了,现在他们更加让人觉得棘手,特别是当他们的注意力始终关注比赛,贯穿全场的时候。除此之外,他们在前场还有一些真正的冠军球员。”

贝尼特斯曾在欧冠当中两次率领利物浦淘汰切尔西,在英超的那段时光,他帮助利物浦两次进入欧冠决赛,并拿到一次冠军。这些都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未曾做到的。如今来到国米,贝尼特斯以不变应万变,与当初的穆里尼奥急于求变相比,西班牙人已经在让过去两年的国米发生变化了。(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