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板凳站起真金杀神 20分钟2球未来属他

2010年08月22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2006年从费耶诺德加盟切尔西以来,卡就一直扮演着金牌替补的角色,无论他表现多么抢眼,主力位置却总和他有一墙之隔。事实上,卡卢来到切尔西之后,英超上场次数和进球数都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与上轮对西布朗的比赛相同,本赛对维冈的比赛,卡卢依然是比赛进行到70+之后才登场,但科特迪瓦人还是那么争气,用两个漂亮进球向坐在场边的安切洛蒂示威:你的首发11人里不能少了我。

第78分钟,德罗巴人球分过后面对出击的门将科克兰无私分球,卡卢高速插上推射空门得手;第90分钟,他又是接德罗巴半高球传中,用一个漂亮的头球破网展示了自己的全面。《天空体育》赛后给了他与德罗巴同样的全场最高分9分,并赞誉他将“用两个进球将自己深陷入板凳中的屁股拔了出来”。

上赛季卡卢在英超联赛中只有5球入账,但其中有3球是在第36轮对斯托克城的争冠关键战役中打进的,在那场比赛中,他还创造了一粒点球,可谓是切尔西取胜的最大功臣。也就是自那场比赛开始,卡卢在切尔西夺冠的三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切尔西也风卷残云般攻入18球,确保了最后的英超冠军到手。此外,他在上赛季的冠军杯对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也梅开二度,杯赛的优秀表现,让他被称为上赛季蓝军的“杯赛之王” 。从本场表现来看,卡卢正在用他一如既往的稳定来回击这个多少令人有点尴尬的称谓。

大场面、关键时刻能建功护主,是卡卢能为切尔西历任主教练所青睐的原因之一,也是本赛季他能争取主力位置的一大优势。上赛季安切洛蒂虽然将卡卢定位为替补,但关键时刻总能义无反顾的将其派上场,而卡卢也从未让大家失望过。本赛季切尔西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前两轮英超联手贡献8球,但一旦这三人中有人出现状态不佳情况,卡卢极有可能取而代之,赛季前社区盾杯对曼联比赛阿内尔卡、德罗巴等人状态不佳,卡卢攻入本队唯一进球的表现,就是极好的佐证。

卡卢第二大优势在于年龄,德罗巴、阿内尔卡、马卢达人均30+的年龄让人对他们能否在漫长的赛季中一直保持良好身体状态担忧,而89年出生的斯图里奇明显还太嫩,此时卡卢25岁的年龄就凸显出了巨大的优势,作为一个依靠速度和技巧的前锋来说,25岁正是最好的年龄,相信安切洛蒂也不会让卡卢的大好年华白白在板凳上浪费掉,这对于切尔西来说也是巨大的浪费。

有了这两大优势作保,卡卢要想恢复当年在费耶诺德两赛季联赛攻入35球的神勇,其实也并非难事,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平心静气,蓄势待发。(闰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