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梅阿查8万掌声献1人 全意甲挺国米核心夺金球

2010年08月22日06:4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的表现足够赢得金球奖

斯内德的表现足够赢得金球奖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超级杯比赛的第88分钟,贝尼特斯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下斯内德。荷兰人走下球场时,梅亚查几乎全体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送去了掌声,其中包括南看台的不少罗马球迷。斯内德又一次用杰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已经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蜕变为一名巨星。

斯内德开局就表现出兴奋的状态。10分钟内,斯内德两次展示了惊人的技术:第8分钟,他在左路一记巧妙的强突,连续晃过卡塞蒂、胡安,突到禁区左路,可惜他的横传被梅克斯勉强挡下。更妙的是第9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内控球回做,大禁区外围,斯内德接球后第一时间向侧面一趟,这一下就闪过了皮萨罗和胡安两个人,荷兰人在大禁区外围怒射,球贴着门楣高出。

赛后,《全市场》给斯内德的评语是:“除了他招牌式的精确传球之外,斯内德还贡献出了一些新的东西。”具体而言,上个赛季的斯内德,在反击中出球可谓顶级水平,但自己的突破过人就并不多见。而本场比赛,斯内德表现出更加全面的能力,传、突、摆脱、过人也打出了不错的水平,这也颠覆了人们对斯内德“大局观好、小技术一般”的传统认知。其实不奇怪,上赛季斯内德才25岁,还在上升期,他还可以继续进步。

当然,斯内德更大的作用,仍然是传出绝妙的好球。本战,斯内德制造了5次威胁性传球,其中仅是单刀球就有2个。第27分钟,他的直塞帮助埃托奥形成单刀;第80分钟,埃托奥的破门来自斯内德送出的身后球。当时,埃托奥前场断球后,第一时间敲给斯内德,斯内德几乎是没有犹豫,转身就送出了一记身后球,埃托奥跑成单刀破门。

这就是斯内德的最大特点,在稍纵既逝的快攻过程中,斯内德几乎不用思考、不用观察,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最好的传球线路。也正因此,斯内德所在的球队,总是能打出犀利流畅的反击来。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曾经特别解读过斯内德的多段动画,发现斯内德在球场上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转着脖子四处观察——即便是没有拿球,他也在四处观察!所以当他拿球之后,总能准确的做出判断。《米兰体育报》说,斯内德就像是顶级的国际象棋大师,他的脑中始终有整个战场的布局,他始终在做大局上的谋划。

不得不说,过去的一年对于斯内德来说是几乎完美的。他来到国米的第一年,就以核心的身份,帮助国米夺取了全冠王。然后在世界杯上,他又以核心的身份,率领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决赛,自己也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头名。这样的表现,使得斯内德成为金球奖的热门,也证明一点:在26岁这一年,斯内德蜕变为世界顶级的巨星。

当前,在意大利,许多人在支持、声援斯内德夺取金球奖。国米队内的球员就不用多说了,即便是许多国米的死敌,也在声援斯内德。比如罗马王子托蒂就指出:“斯内德当然配得上成为金球奖,尽管出于立场原因我不愿意称赞国际米兰的成就,但斯内德的所作所为确实让人惊叹”。而在《都灵体育报》上,尤文图斯的旗帜皮耶罗也是这样形容斯内德的:“他踢出的是一种结合了经验、智慧和技巧的足球,我希望他能够成为金球奖得主。”而AC米兰的小罗也称赞斯内德:“他的表现配得上赞美。”

不可否认,斯内德想要夺取金球,还面临着许多人的竞争,比如哈维、比利亚等等。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斯内德赢得的奖杯越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意大利超级杯之后是欧洲超级杯,斯内德若真能拿下所有冠军,他距离金球奖杯的距离自然越来越近。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