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什逆转罗迪克 进决赛静候费德勒

2010年08月22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挽救赛点 三盘逆转晋级八强

罗迪克不敌好友大鱼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1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男单半决赛的角逐。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大炮罗迪克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拿到3个局点时,因雨中断比赛导致状态下滑,最终以6-4/6-7(3)/1-6不敌同胞费什,无缘决赛。美国人费什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费德勒与淘汰纳达尔的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

美国大炮罗迪克上周休赛一周后,在本站比赛中状态不错,昨天在八强战中直落两盘将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而他的同胞费什同样扮演了巨人杀手,他激战三盘后将4号种子英国人穆雷阻挡在四强之外。作为同胞,两人自然避免不了经常交手,两人碰面过六次,各胜负三次。而最近一次交手是上个月的亚特兰大硬地赛半决赛中,当时费什尔用两盘淘汰罗迪克。

今天的比赛,在首盘开局两人都发挥正常,进入状态均较快,各自在前八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战成4-4,第九局罗迪克发球局曾拿到两个局点,费什曾一度追平比分,好在罗迪克此后没手软,凭借高质量的一发拿下这局,以5-4领先,而此时由于下雨比赛中断。比赛重新开始后,费什突然失去了手感,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出现失误,罗迪克毫不客气的取得破发,就以他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局开局罗迪克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对方的挑战,而他高质量的接发球上也给费什带来压力,很快罗迪克取得这一盘的破发,前六局以4-2领先。第七局罗迪克保发后5-2领先拿到三个盘点。第八局是费什必保的发球局,这时比赛再度中断,比赛开始后,费什不仅获得成功保发,还在第九局破了罗迪克的发球局。第十局费什直落四分保发,也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分来到6-6,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罗迪克先破了费什的发球分,然好景不长费什回敬两次破发,3平后费什连得4分,以7-3拿下抢七,也以7-6扳回一盘。

决胜盘费什率先发球并保发,美国大炮第二局出现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好在他用两个ACE球挽救追平,然而随后截击失误和回球出界最终导致破发,费什2-0领先。罗迪克情绪几近失控,出手比较随意,费什则稳扎稳打第三局保发后,在第四局又破了罗迪克的发球局。第五局费什保发后取得5-0领先,第六局罗迪克发球保发扳回一局,而第七局费什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保发,以6-1锁定胜利,也取得对罗迪克本赛季的两连胜。(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