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阿森纳连续2轮造对手红牌 裁判因何照顾枪手

2010年08月22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连续2轮造对手红牌 裁判因何照顾枪手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首轮1-1客场战平利物浦的比赛中,乔科尔飞铲科斯切尔尼,被主裁判出示红牌。本场比赛,枪手再次在上半场让对手布莱克浦领到红牌。连续2轮,兵工厂的对手半场全部领到红牌。

遥想阿森纳49场不败,进攻水银泻地,摧枯拉朽般的经常性前15分钟内解决战斗。如何战胜阿森纳?英超诸强总结出了一条铁律,必须野蛮犯规!而在2006年6月,自恩从英足总副主席的位置离任之后,阿森纳的对手们的野蛮型打法,仿佛变成合理的。因此阿森纳在之后的比赛中,多名主力经常性受伤,甚至断腿。

乔科尔的红牌,赛后英媒多数观点为这只是一个黄牌动作。本场对阵黑池的比赛,红牌没有争议,但却是在禁区外的犯规。而黑池在中场的多次对人不对球的动作,主裁判也大多吹了犯规。

英足总为何对阿森纳比赛中的犯规态度有了改变?原因有两点。

第一,阿森纳目前的经营模式,对于经营成本的控制,是英足总和英国媒体论调中合理健康的发展方向。上赛季,朴茨茅斯因为经济问题被扣分降级,在之后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铩羽而归,英超内部对未来该如何经营俱乐部,由之前的以重金吸引高水平球员,舆论风向有些变为重视青训,合理支出转会资金,以及控制薪水。这个夏天英超诸强的引援,除了财政深厚的曼城,诸强的转会净支出都缩减不少。阿森纳虽然连续多年无冠,但一直获得前四杀入欧冠。其实,相比冠军,阿森纳获得了一个更重要的成就,那就是新球场的修建。酋长球场的重要性被不少人低估,在阿森纳每年的营业额中,去掉电视转播收入的增长,酋长酋长的比赛日收入,占到总营业额的50%左右。

第二,威尔谢尔、吉布斯和沃尔科特入选英格兰队,也为阿森纳在英足总的心中争取了不少分数。18年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双德时代已近结束,多名主力的都将廉颇老矣。阿森纳的威尔谢尔,被视为英格兰中场的未来核心。而吉布斯被视为阿什利-科尔的接班人。两人在英格兰队的未来光明,将获得的话语权不可估量,他们也将是英足总要员们拉拢的对象。英格兰的战绩,毕竟是英足总官员的最大筹码。如果威尔谢尔和吉布斯在场上被铲至重伤,英足总控制的裁判部门,情何以堪?

(李笑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