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绯闻旋涡中科尔兽性大发 一人饰四角踢爆全场

2010年08月22日0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将竭力帮助科尔度过职业生涯的艰难时刻,任何人在公众面前暴露过多隐私都会不舒服,更别提是阿什利-科尔和谢莉尔这一对,科尔现在的目标就是踢好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事实上,他的表现很好。”阿什利-科尔用他的表现来回报了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的好意,继在首轮对西布朗的6-0的大屠杀光耀全场后,科尔再度用表现让所有嘲笑他的人闭嘴,本场比赛他一人分饰左后卫、中卫、后腰、左边锋四个角色,将场外的不快最职业的发泄到了足球中。

上半场切尔西的战术略显保守,主场作战的维冈本打算趁势占些便宜,好一雪上场惨败给升班马布莱克浦的耻辱,但不幸他们遇到了卖命的科尔。开场后伊万诺维奇状态不佳,第20分钟,他在右路的一个横传险些给对方前锋造成单刀的机会,是助攻到前场回防的科尔用一个中卫式的鱼跃冲顶将皮球回给了切赫,才将险情化解。而此时,本应该出现在这个镜头里的应该是特里或是阿莱士。科尔帮助中卫防守的画面绝不止这一个,上半场维冈活跃的右路传中,数个威胁球都是被身高1.72米的科尔给头球解围了出去。

过完中卫瘾,闲不住的科尔又当起了边锋,这一次他直接带来了进球,第33分钟马达的破门虽然是由德罗巴发动,而造成科克兰脱手的射门又是来自兰帕德脚下,但科尔在左路如尖刀般的前插和低传,才是这粒进球最为关键的部分。《天空体育》称科尔在左边路“几乎是掠夺性的,就像一头饥饿的野兽”,而在这头野兽的“照料”下,维冈最为锐利的边路利器恩佐比亚几乎丧失了进攻的勇气,如此看来,《天空体育》给的7分过于保守了。

足球比赛的星光永远都在进攻队员身上,德罗巴被评为全场最佳无可非议,但科尔在中场大师级别的铲抢才是足球评论员的最爱,本场状态奇佳的科尔屡屡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干净而凶狠的铲抢让马卢达、兰帕德等人有更加充裕的精力去投入进攻,这也是切尔西后来居上取得一场屠杀的逆转引擎。

第80分钟,科尔所饰演的左边锋角色再次得到回报,他在边路突破后回敲,德罗巴得球后起球,卡卢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得手。安切洛蒂场面的微笑意义非凡:走了一个边锋乔-科尔不要紧,留住的阿什利-科尔左后卫、左边锋照样一条龙,不仅省了钱,还省了要安抚前者这个超级替补的精力。

30岁的科尔近两轮英超所爆发的精力又让人看到了当年阿森纳左路那个愣头小青的影子,看来安切洛蒂手下的活确实比当年穆里尼奥治下好练些,从前越过半场都要小心翼翼,如今全场飞奔还一人分饰四角,而立之年的阿什利-科尔用敬业的表现告诉花边狗仔们:和谢莉尔那点事还要继续下去,但足球才是他生活的重点,安心呆在切尔西,卖力踢球,目前比什么都重要。(闰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