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宇宙级神兽戴最难帽子 2球神锋甘心为他擦鞋

2010年08月22日04: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宇宙级神兽带最难帽子 2球神锋甘心为他擦鞋

卡劳为德罗巴擦鞋,但打进两球的人却是擦鞋者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的现役球员中,德罗巴是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之一,上轮对西布朗的帽子让他第4次为切尔西单场进3球,这也追平了兰帕德的“戴帽”进球。本轮客场面对维冈,切尔西再次6球大胜,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但状态出色的他却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魔兽“戴帽”俨然已成习惯。

先来看德罗巴的3次助攻。比赛第52分钟,马达左路高球传中,德罗巴的凌空射门打偏,皮球打在地上后弹到阿内尔卡头上,后者头球轻松破门!如果说这次是被动助攻,那接下来的2次则都是德罗巴的主动助攻:第78分钟德罗巴在中场背身接球,他顺势抹过对方后卫后长驱直入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魔兽瞅准时机将球分给左路接应的卡劳,后者射空门得分;第89分钟时,又是德罗巴精准的右路传中帮助卡劳梅开二度。

打进第一球后,卡劳并没有忙着自己庆祝,而是跑到了为他助攻的德罗巴身边,接着他主动蹲下来要求为大哥擦鞋庆祝。有意思的是,德罗巴起初并没有明白卡劳的意思,当后者再三示意让他将脚放到自己腿上时,魔兽才明白了队友的意思。足球比赛中,队友们争先恐后为进球队员擦鞋的庆祝动作经常出现,但这次是进球者主动要求为助攻者擦鞋,从中也可以看出德罗巴的无私真正赢得了队友的尊重。

赛后,拿到全场最佳香槟的不是梅开二度的阿内尔卡和卡劳,也不是帮球队首开纪录的马卢达,而是贡献了3次助攻的德罗巴,《天空体育》称赞他:“比赛的绝对主宰!”《进球网》则开玩笑的表示:“德罗巴这场比赛太安静了——仅对于进球来说,助攻他可是最活跃的!”该网站同样将德罗巴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德罗巴的出色表现肯定会让鲁尼和托雷斯等射手焦躁不安,新赛季的金靴赔率中,上赛季打入29球的德罗巴独占鳌头,鲁尼、托雷斯、范佩西和特维斯在后面紧紧跟随,而现实也正如赔率那样,德罗巴3球领跑,鲁尼等四人则至今还未开斋,要想阻挡德罗巴卫冕金靴的步伐,鲁尼等人可要好好加把劲了。

新赛季连续两场比赛6-0大胜,而如果算上上赛季最后一轮的8-0,切尔西连续三轮联赛竟然打进了20球,德罗巴的贡献则是6球3助攻,球队几乎一半的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但魔兽否认自己是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我们全队都在一起相处了很长时间,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因此我们大家都知道必须要做什么。当比赛处于困境时,我们知道怎么做才能化难为简。”尽管连续大比分获胜,但德罗巴也不希望看到赛季结束时球队要靠净胜球夺冠:“我盼望的还是我们能领先很多分早早夺冠。”

其实赛季前很多人就看好切尔西的卫冕前景,而前2轮连续大胜更让他们夺冠呼声高涨,已具备领袖气质的德罗巴告诫队友戒骄戒躁:“联赛不会轻松,今天维冈给我们制造了困难,他们的目标就是拿分。尽管我们打进了6球,但上半场我们的处境非常艰难,下半场全队的表现才有了极大提高。”魔兽接着表示:“上周我已经说过,本赛季我们肯定会面临很多艰难时刻,但我希望它们来的越晚越好。”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