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受伤退出美网 全年战绩优异享受愉快假期

2010年08月22日03:0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受伤退出美网 全年战绩优异享受愉快假期

小威右脚上“护具”,仍和好友逛街忙图

她总是被指责爱装伤,她也总是以受伤为借口逃避各种常规赛事,却总是在大满贯比赛中活蹦乱跳地亮相,可是这一次,她却真的连家门口的美网也参加不了,这可是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

昨天,美网组委会宣布,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由于脚伤未能痊愈,已退出即将开始的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这样,小威就以两座单打、两座双打大满贯奖杯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的大满贯赛场。

温网后,小威在个人官网上表示,由于吃饭时不慎脚底被一块玻璃划伤,退出了美网前的三项热身赛,而且脚底需要接受缝针手术。让球迷诧异的是,受伤后不久,这位世界一姐居然脚蹬高跟鞋,脚背上贴一片创可贴就高调出现在好友、丹佛掘金当家球星安东尼的婚礼上,而在婚礼现场,小威也活泼大方、亭亭玉立,一直笑容灿烂。小威的诡异

表现立刻招来美国媒体的非议,纷纷指责小威又在诈伤,为美网保留体力。当时,美国记者还“愤怒”地列举了小威总在热身赛受伤退赛的“巧合”时间表。

不过,几天后,小威又出现在媒体视线中,她和女友高调购物,这一次,脚上多了一个庞大的护具,而且小威一直拄着双拐,样子看起有些狼狈。可能是平时喊了太多次狼来了,一个护具、一副双拐已博取不了美国媒体的信任,记者们又拍摄到小威上台阶时,居然用受伤的脚作支撑的照片,以此“证明”小威不过是升级版地作秀而已。

如今看来,小威还真是被冤枉了,她不仅是真的受伤了无法参加她最心仪的美网,这对采取“专攻大满贯”政策的小威来说损失不小。从2008年开始,年纪越来越大的小威采取了只在大满贯赛事出工出力的策略,而且非常有效,帮助小威揽走许多单、双打大满贯冠军,并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威全年露脸的机会不多,她只参加了包括三大满贯在内的6项赛事,如今却稳坐世界第一,可见小威的夺冠效率之高。

以伤痛的形式结束了2010年的大满贯征程,小威交出了两座单打、两座双打大满贯的优异成绩,这份成绩单不苦涩,小威可以瘸着脚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