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德国国门撑起沙尔克04防线 5次扑救拒绝惨败

2010年08月22日0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德国门将诺伊尔以及其出色的表现给世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新赛季开始后,回到德甲赛场的诺伊尔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虽然球队以1-2的比分在德甲首轮负于汉堡队,但他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德国新一代门神已然继承了德国门将的优良传统。

本场比赛汉堡的边路进攻极为强悍,左路的埃利亚和右路的皮特洛伊帕反复冲击蹂躏着沙尔克04队的两个边卫。而在中路,范尼等人的抢点又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全场汉堡射门总数达到了18次,其中6次射中门框,沙尔克防线形同虚设。防线的孱弱反倒是给了诺伊尔表现的机会,沙尔克门将全场高接低档共作出了5次精彩的扑救。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汉堡队将球打到沙尔克左路,本场比赛出任左后卫的蒿俊闵在防守中滑倒,皮特罗瓦帕得球后回敲,佩特里奇的大力低射被诺伊尔用指尖捅出。仅仅一分钟后,范尼的任意球击中了球门横梁,一片慌乱之中诺伊尔再次扑出了埃利亚近距离的补射。正是靠着诺伊尔的出色发挥,沙尔克才避免了在联赛首轮就遭遇一场惨败。

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诺伊尔还常给人一种表现时好时坏,发挥不够沉稳的印象。特别是在联赛后段对阵纽伦堡的关键战役中,诺伊尔连续失误导致球队落败,几乎直接断送了沙尔克04的争冠前景。这种不稳定的发挥甚至一度威胁到了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过,年仅24岁的诺伊尔似乎是专门为了大场面而生的。在夏天的世界杯上,他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沉稳,最终以主力门将的身份随队夺得世界杯季军。在国家队的成功似乎也催化了诺伊尔的成长,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气场更加强大的德国门神。身体条件出色,反映极快,冷静兼具一点点的凶狠,诺伊尔继承了德国门将的所有优点。

不过沙尔克04队的防线质量显然影响了诺伊尔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马加特本赛季几乎更换了所有的防线球员,且不论球员水平如何,单是磨合成型就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球队的防守将更多的仰仗诺伊尔的守护,他也因此被委以队长的重任,更加出色的德意志门神势必将面对更加严酷的挑战。(西海)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