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禁赛18场之人4分钟2球 安帅比多梅内克强多少

2010年08月22日0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不要之人却是蓝军之宝 4分钟2球妖刀出鞘

阿内尔卡迎回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讯 事实证明安切洛蒂就是比多梅内克精明,后者在法国队让阿内尔卡出任单箭头,结果妖刀不但遭遇进球荒而且还因辱骂主帅而被国家队开除,而在切尔西,安切洛蒂坚持让阿内尔卡出任边锋,这种战术安排让年事渐高的法国人如鱼得水,本轮他就用梅开二度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新赛季首轮的比赛中,切尔西6球大胜但阿内尔卡却一球不进,这未免让人担心他会将国家队的噩运带到俱乐部,尤其是法国足协刚刚宣布对他国家队禁赛18场,尽管阿内尔卡本人认为判决结果犹如“跳梁小丑”,但他内心的不爽还是有的。然而本轮面对维冈,阿内尔卡却用2个进球打消了外界对他的疑虑。

比赛第48分钟时,米克尔中场漂亮的过顶长传,阿内尔卡高速插入禁区右侧接球,尽管对方两位球员已经回防到位,但法国人仍然小角度低射得分,这次射门将阿内尔卡精湛的射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仅仅4分钟后,阿内尔卡就再入一球,这次则是运气眷顾了他:切赫后场大脚长传,马达左路高球传中,德罗巴高难度的凌空射门,但皮球在弹地后却飞到了阿内尔卡头上,法国人近距离轻松头球破门!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阿内尔卡当时明显越位,边裁的失误成就了他的梅开二度。

短短4分钟内2射2中,阿内尔卡的射门效率达到了100%,而这也是他全场比赛仅有的2次射门,考虑到切尔西全场只有11次射门,阿内尔卡无论射门次数还是射门效率都令人赞叹。赛后《天空体育》给阿内尔卡打出全队第二的8分:“一场精彩的演出!”《进球网》则给他打出8.5分,这个分数与德罗巴并列全场最高:“尽管第二个球有越位嫌疑,但短时间内打入两球的确精彩。”

阿内尔卡职业生涯中的进球高峰出现在08-09赛季,该赛季他以19个进球勇夺联赛金靴,当时他的位置就是突前中锋,但这却大大抵消了德罗巴的作用,魔兽一度有了出走的念头。安切洛蒂上任后钦定德罗巴为第一中锋,当时人们都以为阿内尔卡会沦为替补,但意大利教头知人善任,他将阿内尔卡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尽管上赛季的联赛进球只有11个,但阿内尔卡的7次助攻却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06-07赛季在博尔顿),以至于他在法国队都要求边锋位置,只可惜多梅内克的固执不但毁了阿内尔卡,也毁了法国队的世界杯之梦。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