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米距离空门不进! 阿森纳新空霸险成新笑话

2010年08月22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门前1米空门不进! 阿森纳新空霸险成新笑话

查马克虽然打进英超首球,但也暴露了自己的问题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6-0大胜布莱克浦,其中有四人取得了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夏季免签的查马克收获了英超第一球!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摩洛哥前锋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与进球擦肩而过,查马克的发挥,还有待于提高。

上一场对阵利物浦,《天空体育》仅给前波尔多射手打出6分,认为他出场90分钟仅仅1次射门也只配这个分数。而这次也只不过给查马克7分,而同样进球的阿沙文、迪亚比都获得了8分,沃尔科特更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可见,英媒对于查马克全场的表现,仍不满意。

究其原因,应该是查马克在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才让英媒侧目相看。上半场第23分钟,阿森纳在前场打出娴熟配合,左翼阿尔沙文交给中路罗西基,捷克人再直塞沃尔科特,而英格兰边锋精巧的直塞球正好舒服地游移到查马克脚底,然而后者几乎直面门将的射门从右侧立柱偏出,温格在一旁抱头遗憾,阿森纳错失了提前锁定胜局的良机。

让人惊呆的一幕还在后头。下半场第61分钟,罗西基中路直传交给左翼的阿尔沙文,后者左脚下底传中,对方门将吉尔克斯拦截落空,查马克面对空门却将球射偏,而当时摩洛哥人面临对方球门,仅有1米的距离。此球不进,让人想起了阿森纳的另一位空门帝——本特纳。

好在,阿森纳中锋没有一次接一次地浪费机会,第83分钟,贝拉连续挑球突破4人,最后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克莱尼挡出。范佩西开出角球,查马克8码处高高跃起头球弹地入网,此球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查马克作为中锋的霸气。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入球,才让英媒对查马克的评论由贬到褒。《卫报》表示:“查马克在逐步地适应英超,很明显,此场比赛要比他上一轮对阵利物浦时要好得多。他给沃尔科特创造了许多机会。”《太阳报》则是具体的指出了查马克的处子球,“此场,查马克利用83分钟的时间,取得了他在英超的第一个入球。”但是这句话暗含的背后意义,却是意味深长。

从数据上来看,查马克上一场对阵利物浦,全场送出23脚传球,16脚到位,而本场比赛,摩洛哥人送出40脚传球,并有35脚到位,无论是从质量还是数量上来看,都有提高,但是考虑到弱旅的成分,阿森纳锋霸的这些数据恐被那两次尽在咫尺的射门大打折扣。

查马克素有面临强队爆发的绝技,但是一个真正世界级的前锋,在任何一块场地上都可以令对手畏惧,查马克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提高一天,也就离世界级前锋的脚步进了一尺,对此,前波尔多射手,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