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胜王皓自评心态好 创新才有机会争奥运

2010年08月22日00:22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苏州8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8进4的争夺中,王励勤以4-3力克王皓,这也是王励勤继去年的乒超联赛后首次战胜王皓。

“这场比赛发挥不错,主要是头脑冷静,开局不好,0-2落后没乱,一直按照计划打,关键球处理不错。”赛后,王励勤表示,“第7局,从9-3被追至9-6,自己能够控制情绪,按照技战术去打。最关键的还是心态调整不错,而且坚持到了最后。”

作为成名已久的老将,两位选手之间交手数次,而两人之间的胜负分界点是2006年,之前王励勤占据绝对优势,之后则是王皓保持胜率。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王励勤又两负王皓,因此本场胜利对他来说至关重要,不过,王励勤表示,“也不能因为一场球就能说明恢复了之前的状态。以前在场上容易走极端,处理不好凶稳关系,或者太凶,或者太稳,今天这点处理得很好。”

今年5月,王励勤最终没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但他始终表示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充满渴望,“要想参加奥运会,必须要有创新。现在跟很多人都比较困难,但其实都有机会,自己犯错误比较多。在心态调整和把握比赛方面改进的话,加上有更好的创新,发挥自己的潜力,会更有冲击力和竞争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