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转战波尔 大力险胜王皓国乒独揽男单四强

2010年08月21日2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30,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男单1/4决赛展开角逐。在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王励勤4比3力克王皓,改写了近来对师弟的连败纪录。半决赛中,王励勤将迎战张继科,后者以4比2淘汰了新加坡选手高宁。马琳4比0横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许昕4比3力克德国名将波尔,这样国乒包揽男单四强,提前收获了冠亚军。

王皓3比4王励勤

国乒“二王”如愿会师,这场中国德比也格外引人关注。王皓和王励勤是老对手了,今年以来,从公开赛到世乒赛选拔赛再到乒超,两人多次交手,王皓对王励勤保持不败纪录。今天的比赛与往日如出一辙,首局,王皓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以11比6获胜。第二局,王皓依然压制住着王励勤的正手进攻,以11比7获胜。0比2落后的王励勤,索性放手一搏,以13比11、11比7连拿两局,将大比分扳成2比2。第五局,王皓直板横拉显现威力,以11比7获胜。不过,王励勤以11比3再次将比分扳平。决胜局,王励勤取得了一个5比1的不错开局。此后,他始终占据场上主动,并以11比8拿下决胜局4比3获胜,王励勤也结束了对王皓的连败纪录。

张继科4比2高宁

张继科现排名世界第五,高宁现排名世界第19位,两人的实力差距明显。1/8决赛中,由于日本选手水谷隼因伤退赛,高宁不战而胜晋级。比赛中,以逸待劳的高宁先声夺人,首局以11比5获胜。不过,张继科毕竟技高一筹,很快就以11比4将比分扳平。随后,高宁11比6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张继科以13比11险胜,再次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张继科完全占据了主动,正手进攻连续得分,以11比9、12比0连胜两局,4比2淘汰高宁晋级四强。

马琳4比0朱世赫

马琳现世界排名第四,朱世赫排名第十。两人曾在世界大赛中多次交手,彼此都非常熟悉。比赛开始后,马琳对朱世赫的削球旋转、落点判断准确,利用拉吊结合战术频频得分,首局以11比6获胜。第二局,朱世赫变化了削球节奏,并尝试削中反攻,比分一度接近,好在马琳把握住了机会,以11比8再胜一局。再以11比7拿下第三局后,马琳完全放开了手脚,第四局以11比4的悬殊比分获胜,从而以4比0横扫朱世赫。半决赛,他将迎战队友许昕。

波尔3比4许昕

作为赛会二号种子,波尔面对的是中国90后小将许昕,波尔状态正佳,1/8决赛中,4比0横扫柳承敏。许昕现排名世界第九,是近年来男乒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比赛首局,两人就打得很激烈,战至10比10后,波尔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连续进攻得分,以12比10先下一局。第二局,波尔依然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以11比8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许昕逐渐加强进攻,并减少了无谓失误,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波尔继续掌控场上局面,在正手对拉中多次占据上风,以11比9拿下。第五局,不甘束手就擒的许昕开始大胆搏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1比11后,许昕两次攻球得手,以13比11获胜,将比分扳为2比3。第六局,许昕乘胜追击,以11比8获胜,将比分扳为3比3。决胜局,许昕开局不利,以2比4落后。不过,他主动上手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7比4。虽然波尔连追2分,但许昕始终保持领先,并最终以11比7获胜,与马琳会师半决赛。(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