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替身连取3局4-3逆转波尔 半决赛将战马琳

2010年08月21日2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中国小将许昕经过七局鏖战以4-3(10-12、8-11、11-8、9-11、13-11、11-8和11-7)逆转波尔,跻身四强。半决赛,许昕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后者刚刚以4-0横扫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

小将许昕因为世界第一马龙因伤退赛才有幸打上本次比赛的末班车,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赛会二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上一轮许昕充分发挥出了前三板优势,以4-1轻取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并且报了不久前在德国公开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波尔干净利落地4-0横扫韩国名将柳承敏。许昕近一年来进步很快,在国际比赛和乒超联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面对强敌绝对有勇于挑战自己的决心。如果正常发挥,拿下波尔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许昕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便以3-1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许昕攻势不减,而波尔则显得有些慢人,不仅进攻不得利,防守也频频出现漏洞,在打出一波3-1的小高潮后,许昕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至6-2。不过中局阶段,不甘落后的波尔展开强势反击,打出了7-2的高潮,将比分追至9-9平。局末阶段,两人陷入僵持之中,10平后许昕心理出现波动,被波尔连得两分以12-10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许昕依然没有从首局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不仅是自己技战术发挥不出来,而且多次出现无谓失误,开局许昕便以大比分落后。尽管随后他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9,但关键时刻波尔出手果断,最终以11-8胜出这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许昕如梦方醒,有意识地改变了自己的节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局末阶段,比分领先的许昕继续强势发挥,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最后时刻面对波尔的反扑没有手软,结果以11-8胜出,将总比分追至1-2。

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但许昕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局末阶段,许昕难以找到行之有效的克敌方法,以9-11再输一局,总比分1-3落后,形势极为不利。第五局,许昕在5-7落后的情况下打得非常耐心,在打出一波4-2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僵持到9-9平。随后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11平后许昕连得两分,从而以13-11扳回一城,总比分2-3落后。

第六局比赛,起死回生的许昕气势正旺,开局以4-1取得领先。被动之下,波尔也试图展开反击,但许昕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双方在各得五分后,许昕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6。局末阶段,两人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但波尔没能阻挡许昕的强势,最终中国小将以11-8再胜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许昕开局不利以1-4落后,不过他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以6-4反超比分。中局阶段,许昕强势发挥,并以10-7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中国小将没有浪费机会,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7,从而以总比分4-3逆转波尔,闯入四强。半决赛,许昕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后者刚刚以4-0横扫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