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琳4-0世界第一削球手 强势挺进四强

2010年08月21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直落四局以4-0(11-6、11-8、11-7和11-4)横扫韩国著名削球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迎战许昕和波尔之间的胜者。

另外一场1/4决赛在马琳和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之间展开。上一轮,马琳走出直通赛两负陈玘的低迷,经过五局激战力擒“杀神”,而朱世赫上演惊天大逆转,在困境之下以4-3将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淘汰出局。马琳和朱世赫曾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作为队友,此役二人分别代表各自的国家出战,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年底的争霸赛上,当时马琳表现抢眼以4-0横扫对手。另外在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中,马琳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了朱世赫,因此马琳的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如果不出意外晋级不在话下。

首局比赛,马琳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打得非常耐心,开局便以4-1占得主动权。随后的比赛,他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局末阶段越打越顺,没有给对手太多反击机会,并以11-6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马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依旧占得主动。不过中局阶段,朱世赫依靠顽强的防守一度将比分迫近,僵持之时,马琳利用自己的网前短球优势连续得分,并以11-8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马琳继续强势发挥,开局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这位奥运冠军打得有些松懈,接连出现失误,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他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在连续主动进攻得手后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马琳以11-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三局领先的马琳气势如虹,相反朱世赫则显得信心不足,往日出色的防守也不复存在,在短暂相持后马琳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4,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朱世赫,率先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马琳将迎战中国选手许昕和德国老将波尔之间的胜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