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攻削大战郭焱惨遭淘汰 沈燕飞力克新加坡一姐

2010年08月21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9:00,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女单1/4决赛展开角逐。在一场中国女乒内战中,李晓霞4比1战胜头号种子刘诗雯率先晋级四强。丁宁苦战7局4比3险胜韩国选手石贺静,将与李晓霞争夺决赛权。西班牙老将沈燕飞继淘汰中国女单一姐郭跃后,又以4比3力克新加坡一姐冯天薇。郭焱与金景娥打满七局,最终以3比4惜败。半决赛,金景娥将迎战沈燕飞。

李晓霞4比1刘诗雯

两人都是中国女乒的新生代球星,作为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头号种子选手,刘诗雯现排名世界第一,李晓霞排名世界第八。比赛首局,李晓霞就表现出了必胜的气势,正手进攻连连发威,很快就以11比5获胜。第二局,刘诗雯调整状态,以11比7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战成11比11后,李晓霞大胆搏杀连得两分,以13比11获胜。此后,她越战越勇,以11比7、11比9连胜两局,4比1淘汰刘诗雯,率先晋级半决赛。

丁宁4比3石贺静

韩国选手石贺静也是一名海外兵团选手,原名石磊,2008年加入韩国国籍。作为资格赛选手,她先后淘汰了姜华珺和平野早矢香两位名将,堪称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今天,石贺静给丁宁制造了不小麻烦。首局,石贺静先声夺人,以11比6获胜。好在丁宁并未慌乱,很快稳住阵脚,通过主动上手连连得分,以11比9、11比9、11比6连赢三局,将总比分反超为3比1。眼看胜利在望,没想到第五局石贺静突然发威,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六局,两人多次战平,一直打到13比13,关键时刻石贺静连赢两分,以15比13获胜,将总比分扳为3比3。决胜局,在战成5比5后,丁宁逐渐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11比7拿下决胜局4比3力克石贺静。半决赛中,她将迎战队友李晓霞。

冯天薇3比4沈燕飞

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冯天薇前三轮一路过关,全部以4比0获胜。31岁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老树生新芽”,1/8决赛4比2爆冷淘汰了中国女单主力郭跃。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上,沈燕飞4比3逆转战胜冯天薇,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同样打满了七局才分出胜负。第一局,冯天薇以11比2的悬殊比分获胜。随后,沈燕飞以11比6回敬一局,将总比分扳平。接下来,冯天薇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技术全面的特点,以11比9、11比2连赢两局,总比分3比1领先。但是,沈燕飞并未就此认输,她以两个11比5,将大比分扳为3比3。决胜局,沈燕飞再次上演了韩国公开赛反败为胜的一幕。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她奋起直追,最终以11比9获胜,4比3战胜冯天薇。一天之内沈燕飞连胜两名女单一姐,堪称女子乒坛的一个奇迹。

郭焱3比4金景娥

郭焱现排名世界第三,金景娥排名世界第四,双方实力比较接近。第一局,郭焱对金景娥的削球明显不太适应,拉球失误较多,以6比11告负。第二局,她依然无法摆脱颓势,以8比11再输一局。第三局,郭焱主动改变战术,在战至10比10后,金景娥利用旋转的变化连得2分,以12比10获胜。0比3落后,郭焱才如梦初醒,她利用拉吊结合,以11比7、11比7、11比4连扳三局,将总比分扳成3比3。决胜局,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打到11平。关键时刻,郭焱两次拉球失误,最终以11比13告负,3比4不敌金景娥无缘四强。半决赛中,她将迎战沈燕飞。(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